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霸权衰落?外媒称美军三大优势均遭中国挑战
www.wforum.com | 2015-08-21 19:08:5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霸权衰落?外媒称美军三大优势均遭中国挑战

 中国研制的东风-21导弹。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8月20日发表题为《前美国官员说,中国在美国军事力量的所有基础领域都发起了挑战》的报道,编译如下:

  一位前美国国防部官员19日在演讲中说,在美国军事力量的所有重要基础领域,中国都发起了挑战。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前局长奥贝林在华盛顿智库哈得孙研究所发表的演讲中说,二战结束后,美军的优势构筑在三大基础之上,即高人一等的战略情报、监视与侦察(ISR)能力,全球力量投送能力以及全方位压倒性的科技优势。

  奥贝林说,但是中国现在在这三个美国力量的重要基础领域都发起了挑战。

  他说:“我认为,中国正在通过导弹项目挑战美国,具体来说就是针对我们的战略ISR力量、我们的投送能力以及科技优势发起挑战。”

  奥贝林接着一一剖析了中国对这三个基础领域的威胁。奥贝林在退役前有35年的军旅生涯。

  首 先,中国在2007年已经通过反卫星导弹试验,展示了摧毁近地轨道卫星的能力,并且今年早些时候又进行了一次这样的试验。他说,北京还在研发打击更高轨道 目标的能力,以便将“我们(美国)几乎所有的太空资产”一网打尽。奥贝林说,更令人担忧的是,美国严重依赖太空能力,但在保护重要通信线路方面却“不像重 视”海陆空“那样重视太空”。

  对于第二个基础——全球力量投送,奥贝林说,中国正在挑战作为美国关键威慑力量、必要时甚至可以在敌方领土上 发起打击的航母战斗群。例如,北京研制的东风-21导弹,这是一种中程反舰弹道导弹,针对美国航母战斗群“的目的十分明确”。他警告说:“这是一种令人生 畏的导弹,体现了非常先进的技术。”

  接着,奥贝林谈到了第三个基础——科技优势,他说,据他观察,中国显然不满足于在科技方面已取得的进步,正在努力赶超美国。奥贝林举了一个例子,指出今年早些时候,中国证实该国已进行了4次WU-14高超音速载具的测试并取得了成功,最近一次是在今年6月。WU-14高超音速载具的速度能够达到音速的10倍。

  奥贝林说,要应对中国的这种威胁,美国应当强力推进三个方面的能力,夯实军事力量基础。

  奥贝林说,首先,华盛顿应当对导弹防御力量研究与部署的指导方针做出重大修订。不要仅仅注重“爱国者”、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以及“宙斯盾”等单个装备,而应在“整体架构”方面进行更多思考。

  他 说,这种整体性方针需要分为几个步骤实施。在最基础的层面上,需要对既有力量进行整合,让探测设备、通信与指挥控制发挥出更大威力。不过,还需要将导弹防 御力量与进攻力量加以整合——这意味着新的理念、战术、技术、程序、训练以及提高与盟友的协作配合水平,让它们的优势也得到有效发挥。

  其次,美国应当为科学技术项目、导弹防御局以及国家实验室的前沿研究重新注入活力。正如美国当前部署的导弹防御力量是自里根总统在1983年启动战略防御计划后持续进行20年的投入才有成果一样,奥贝林认为华盛顿现在也应当为未来的力量进行大规模精明的投资。

  可以通过几个方面来实现这一点。他建议,将已实现生产的成熟项目移交某个牵头机构来进行运作和维护,以将资金腾出来。另外,华盛顿应大幅增加对下一代力量的投入,比如先进的杀伤载具、定向能武器和太空力量。

  奥贝林说,第三也是最后一点是,华盛顿必须正视太空的本质:这是美国必须准备好作战并赢得战争的一个领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