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风41导弹实现大飞跃 可携带10枚核弹头
www.wforum.com | 2015-08-20 17:52: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疑似最新型东风41洲际战略导弹方案曝光

  外媒猜测中国导弹大飞跃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9日刊出总编凯克的文章称,中国本月对其新式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进行了飞行测试。东风41被五角大楼认为是北京最致命的核导弹,同时也是中国正在研发或部署的数个新式远程导弹之一。这已经是过去三年中,中国第四次测试东风-41导弹,这表明它已经接近于实战部署。在最近的此次测试中,东风-41有两枚单独的弹头,这进一步证明,东风-41可以瞄准多个不同的目标。

  文章称,中国获得多弹头能力是“最危险的核武器发展之一”,因为它会引发中国的“先发打击优势”,对亚洲的战略平衡带来影响。换句话说,多弹头弹道导弹具有极大的破坏能力,能够在先发打击中突然摧毁对手的核武库。北京获得多弹头弹道导弹将迫使印度增加其核武库规模,并将核武器分散到全国各个地区,以防止中国发动成功的清除打击。而这将进一步打破印巴平衡,并导致巴基斯坦采取相应措施。

  尽管该文章把中国获得分导式多弹头技术当成轰动的大事件来报道,并抱怨“美国没有人关注到这一点”,但实际上,十几年前美国就疑神疑鬼地指责中国偷窃了它的这一技术。1999年,美国的《考克斯报告》称,中国通过铱星发射“获得”了智能分配器技术,用于分导式多弹头技术。中国方面则反驳称,中国在发射铱星前,就多次成功地进行了多星发射。1990年7月,中国长征二号丙进行了双星发射,因此,中国早已掌握并不断发展分配器设计技术,不存在任何难以突破的关键技术。

  美国2015年的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的洲际导弹已经配备了分导式多弹头技术,这将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之后第五个为洲际导弹配备分导式多弹头技术的国家。然而按照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说法,中国早在20年前就已经具备了研制分导式多弹头技术的技术能力。

  “国家利益”网站只是最近众多报道“中国导弹大飞跃”媒体中的一个。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9日称,中国测试能够打击美国全境的新型导弹——东风-41。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东风-41的每颗导弹可以携带10个弹头,且打击范围覆盖美国全境。它是固体燃料、移动发射,打击范围为1.2万至1.5万公里。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最近报告称,这种导弹可能已经于今年部署。它是中国解放军二炮部队继东风-5B之后的第二款拥有多弹头能力的弹道导弹。美国“导弹威胁”网站称,东风-41代表了解放军的最尖端科技,将会成为中国核打击力量的核心。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援引专家的分析称,东风-41标志着中国解放军二炮部队现代化进程的一次重大突破,它可能会再次引发外界对于中国核武库规模的讨论。美国的情报机构认为,中国目前拥有大约240枚核弹头。而其他分析师则认为,中国的核武器规模更大,可能拥有1500枚核弹头。美国的中国军事专家菲舍尔表示,中国核弹头数量的急剧增多使得外界怀疑,中国是要追求与美国的核均势,还是要最终追求核超强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