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探访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女队员平均1.74米高
www.wforum.com | 2015-08-19 20:14:3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在俄罗斯红场阅兵式上惊艳亮相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让全世界印象深刻。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8周年之际,《环球时报》记者随中国商界女性领袖俱乐部“木兰汇”一起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如图),近距离领略了他们的风采。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的引导下,记者观看了仪仗队的精彩表演。仪仗队员平均身高1.86米,平均年龄21岁。陆海空三个军种分别身着绿色、白色、蓝色军装礼服,英姿飒爽。《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的突出感受是,观看仪仗队表演是一种视听的双重享受。即便看似简单的齐步走、立定等动作,100多人的仪仗队都做得整齐划一,动作如同一个人。不仅如此,他们还把脚步声踩出了气势。一声“立定”口令后,100多双靴子同时发出的整齐声音,产生巨大的回响萦绕耳旁。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李本涛介绍,为了脚上踩出掷地有声的效果,必须要从军姿开始练起。仪仗队员为此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仪仗队宣传片中的一个画面让记者印象深刻:在一个飘雪的冬日,穿着单衣的仪仗队员们练得汗水将衣服湿透,汗水在头发上甚至结成冰柱,然而,他们依然纹丝不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于1952年组建,主要担负迎送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及纪念、庆典等重大国事活动的仪仗司礼任务,建队以来见证了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事件,向每一位踏进国门的外国元首展示了中国的国家和军队形象,被中央军委授予“军旅标兵”荣誉称号。

据李本涛介绍,2014年2月,根据中央领导新形势下扩大对外交往的要求,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增加了女队员,女队员平均身高1.74米,平均年龄20岁。2014年5月,在国家仪仗司礼任务中,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首批女队员正式亮相,受到各国媒体的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