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远程火箭炮配北斗系统 可打海上目标
www.wforum.com | 2015-08-18 20:36:5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国内外都有一种观点认为,陆军的作用在信息化战争中越来越弱。不过在济南军区某炮兵旅,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官兵认为,新型远程火箭炮(简称远火)是部队转型发展的试验田,在未来战场环境下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上世纪90年代,美国的远火武器系统在海湾战争中首次亮相,被伊拉克军队称为“钢雨”。一个连齐射,可摧毁标准军用地图上1.6公里方格内的所有地面目标,因此有“方格终结者”的称号。

本世纪初,同类武器系统逐步列装中国陆军部队,该武器列装拉开了传统炮兵向现代炮兵跨越的序幕。2009年5月,远火武器系统列装该炮兵旅,组成远火营。

曾在该营担任营长的旅作训科科长轩继东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营组网训练是远火系统形成体系战斗力的基础,也是该系统与以往训练模式最大的不同:“几十台装备要互联互通,口令传输必须准确有序,才能有序运转。一旦操作违规,轻则线路烧断、设备损坏,重则装备瘫痪,系统崩溃。”

此外,与传统火炮相比,该型火炮能力有所拓展。传统炮兵只能用于陆地,但该型火炮能实施全天候、全地域打击,同时也能对海上目标进行打击。

该营教导员王培成对《环球时报》表示,该型火炮配置有不同弹种,根据目标不同使用不同的弹药,在平原、山地、濒海等多种地形条件下,浓雾、冰雪、夜暗等多种天候对目标进行打击。此外,无论是射程还是摧毁力都大大超越传统火箭炮。

王培成说,“突然、迅速、准确、猛烈是对炮兵的要求。”远火能更好地诠释这些要求。首先反应时间很快,在几分钟内就能对目标进行打击;精准度高,既可打点又可打面,而且威力大,一门炮相当于过去一个营,一发炮弹可以覆盖好几个足球场,几十公顷的面积。

据王培成介绍,“远火武器系统射程大大超过了传统火箭炮,最远能达到百余公里。这个过程中如何有效侦察成为难点。”2013年,无人机加入远火营的实弹射击。演习中,无人机发射站采取图上推演、实地协调方式确定无人机起飞时间,无人机抵达目标区域后,在高空等待并对火箭弹炸点落地情况进行侦察校射评估,并传回指挥所。

谈及联合作战体系中远火系统扮演的角色,轩继东对《环球时报》表示,联合作战主要是对海、空进行火力支援。在海、空火力转换阶段,远火系统可以展开攻势。在担任营长期间,轩继东参加了一次陆、海、空联合演练。三军同时向目标展开攻击,远火营火箭弹精确命中目标。同时,作为战役远程火力,远火武器系统在战争之初先期使用,对敌人进行高密集度火力打击,其威力能给对方在心理上造成巨大威慑。此外,从经济角度考虑,远火系统也更便宜。

对于自身装备与他国同类武器的性能对比,王培成认为,在同类武器装备中,中国无论是现代化程度还是装备性能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我军对射程、打击精度、机动性都进行了完善,一些设备还进行了更新换代。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型火炮已全部安装北斗导航系统,实现导航装备国产化,打击精度误差更小。

该炮兵旅副政委武升说,我们的远火比外军同类装备信息化程度更高。经过多次技术方案修改,为远火加装部分通信设备,实现了远火指挥信息系统与一体化指挥平台网络互联。集团军指挥所可联通到任何炮位,将军可直接指挥每名炮长。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