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试射带2个分导式弹头的东风41导弹
www.wforum.com | 2015-08-18 20:30:0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情报官员证实,中国8月6日进行了一次东风-41洲际导弹的试射,这次发射中这枚导弹携带了两个分导式模拟核弹头。一名国防部官员说:“我们不评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器测试,但我们确实在小心地监视中国的军事现代化。”五角大楼称他们认为这种导弹可能最早在今年达到“可操作”状态(operational)。本月早些时候网上曾有传言称此次试射是在原子弹轰炸广岛纪念日前进行,但根据这则新的报道,试射实际是在纪念日当天进行的。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今日报道,中国本月进行了其最新型洲际导弹的试射,美国情报官员称该导弹携带了两枚独立制导的模拟核弹头。

这次东风-41公路机动导弹试射是在8月6日进行的,这是这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第四次试射,这四次试射是在最近三年内进行的,这标志着这种局游戏机美国城市能力的核导弹已经接近部署。

东风-41导弹的射程约为11000-12000公里,五角大楼认为这是北京最强大的核导弹,是他们正在研制和部署的几种远程导弹之一。

和东风-41导弹此前的几次试射一样,五角大楼发言人没有直接评论。但有一位国防部官员对自由灯塔报说:”我们不评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器测试,但我们确实在小心地监视中国的军事现代化。”

五角大楼此前曾说,他们预计这种新型导弹可能最早在今年达到“可操作”状态。(Operational,意为已经可以使用但尚未达到可以进入实战部署阶段)

除了东风-41导弹外,中国今年还将进行首次海基核导弹实战巡航,他们的潜艇将携带装有核弹头的“巨浪2”导弹出航。

美国情报机关对于8月6日的这次试验非常重视,因为这次试验首次证实了东风-41具备使用分导式多弹头的能力。上述消息是由一位熟悉此次试验的分析人士提供的。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文章中提到,有一名资深美国空军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的分析员指出,中国改变政策开始部署多弹头导弹的目标是为了确保其核威慑能力的生存性。

他认为,中国将会同时装备三种远程导弹,即东风-31、东风-41和东风-5,在分导式多弹头技术成熟后,这将意味着他们可以攻击更多的目标,同时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弹头数量将会更多。”

中国政府方面尚未对最近的这次测试作出任何评论。

不过去年12月,中国国防部确认了当时的一次东风-41导弹测试,称之为科学试验,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国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说“他们(中国)正在发展各种各样的导弹,洲际导弹、中远程导弹、中程导弹,很明显,中国和俄罗斯没有接受奥巴马‘零核武器’梦想的意思。”

“所以,美国现在也应该改变裁军政策,开始制造更大和更现代化的核武库,以威慑中国和俄罗斯了。”他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