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致命"无人机进一步扩张 南海成目标地区
www.wforum.com | 2015-08-18 18:43:5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杀人就如玩电子游戏”,也许有人还记得美国无人机的操作员布兰登•布莱恩特2013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描述了自己用无人机执行任务、杀人时的感受。而今,这种致命性的武器或将更为频繁的出现在中国南海。据法新社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决定在未来四年大规模扩大无人机的使用,而其重点执行任务的地区之一正是中国南海。

2013年处,美国正陷入一场无人机“滥杀无辜”的争议中。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肯下,无人机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也门等国和地区频繁执行反恐任务,在“斩首”很多恐怖组织领导人、收获颇丰的同时,大量的平民伤亡让人们质疑无人机是不是让反恐“越反越恐”。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在2014年年初的统计数据中显示,仅仅在巴基斯坦,死于无人机的无辜民众就有至少416人,其中儿童可能占168到200人。

据报道,美国无人机扩大使用的主要目是增强美军在冲突地区的侦察和打击能力,并将为其在中国南海、乌克兰、伊朗、北非、叙利亚等地区的执行任务提供支持。这是2011年以来无人机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扩张。

据报道,美国无人机在中国南海上空执行侦察任务也已不是什么新闻。在今年5月,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称,军方官员透露,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在中国南沙群岛上空执行侦察任务。中国外交部对美国侦察机在南海上空的“小动作”也表示了不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对此表示,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并且一直采取克制和负责任的态度。中方在自己的岛礁及管辖海域进行的活动合法、合情、合理,外界无权无端指责。希望美方恪守承诺,谨言慎行,多做真正有利于中美关系发展及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