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日在南海联合搞慰灵式 或为牵制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8-17 05:33: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共同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慰灵仪式”,纪念在太平洋战争期间阵亡的官兵。

   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共同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慰灵仪式”,纪念在太平洋战争期间阵亡的官兵。

  日本《产经新闻》8月16日报道称,在8月15日日本“二战”战败70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共同在菲律宾以西大约500公里处的南海海域,举行了所谓的“联合慰灵仪式”,纪念在太平洋战争期间阵亡的官兵。

  《产经新闻》报道称,美日“二战”中原是敌对国,此举则是为了显示当下美日间“坚固的同盟关系”。更有相关人士表示,当下中国正加强对南海的实际支配,美日此举也是为了牵制中国。

  据美海军第7舰队及日本防卫省表示,“慰灵仪式”由日本海上自卫队补给舰“摩周号”及美海军医院船“仁慈号”参加,双方舰长都分别表示了对战死者的哀悼之意。仪式中从船上向海中投掷了花圈,船上自卫队员则鸣枪以示哀悼。

  据悉,过去美日也曾举行过类似的纪念仪式,但在南海海域共同举行这样的仪式尚属首次。《产经新闻》称,“二战”中太平洋战争末期,多艘日本运输船及舰艇在该海域没美军击沉。然而,美日15号举行所谓慰灵式的地点在菲律宾以西,“二战”期间,这片海域并未发生过激烈的海战,美日间真正的大规模海战都在菲律宾以东。

  对此,有评论表示,美日作为“二战”中的敌对方,联合举行“慰灵式”不合逻辑,“二战”中的正义一方与非正义一方理应界限分明。美日军人在“二战”中战死的性质完全不同,日本一直鼓吹宣传错误的战争观历史观;美日联手在南海举行“慰灵式”有政治目的,地点还选择在菲律宾附近,是想展示美日菲“团结”,日本企图插手南海,美国也纵容日本介入。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