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美国应警惕中国五种最致命“武器”
www.wforum.com | 2015-08-16 19:03:2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的20年间,中国的特种部队实现了大发展,覆盖了所有军种。

  美媒称,中国在扩充军力的行动中研发了各种各样的新型武器系统,令中国的邻国、美国及其盟友感到担忧。从河内到华盛顿,歼-20等第五代新型战斗机和东风-21D“航母杀手”等导弹在各国首都引发了不安。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5日报道称,不过,人民解放军还有一整套其他“武器”理当引起同等的忧虑。有些是难以探知的;有些就近在眼前。不过,还有些武器之所以有用,是因为美国缺乏对抗能力,或者体现了该国各地的社会经济变化。

  中国的五种最致命军事能力提醒人们,说到战斗力,只有展开整体分析,考虑到军事因素以外的内容,看问题才会比较全面。

  太空战

  美军严重依赖电磁光谱,而这正是它在全世界最强大的主要原因。因为有了美国的军事卫星网络,世界各地的美军可以确定自身位置、精确瞄准敌人、在全球范围展开通信并发送数据、对全球各地的局势保持关注。

  因此,中国有充分理由发展太空战能力——尤其是可以使美军失聪、失明、失智的反卫星武器。中国曾分别在2007年和2014年两次测试陆基反卫星武器。中国的“天宫”太空站将于2022年开始运行,可能会是中国太空战能力的一部分。

  我们并不充分了解中国的所有太空战技术。技术也许相对较少,完全用于防御——也许完全不是这样。如果中国认为研发武器以阻挡美军符合其关键利益,那么研发并部署反卫星武器,可能是防止美国干涉中国事务的综合一揽子计划的内容之一。

  制造业基地

  中 国是世界工厂,产品从烤肉架到iPhone无所不包。尤其是iPhone,这种高技术设备需要先进的生产方法、严格的质量控制、有效的管理和训练有素的工 人。2014年底,中国制造商建立了有20万名工人的100条生产线的生产规模,每天的iPhone产量达到了令人瞠目的54万部。

  如果中 国把大规模生产电子产品的能力用于制造武器怎么办?导弹、无人驾驶飞行器、小型武器和通信设备都有可能实现二战以来从未有过的大规模生产。诸如飞机、装甲 车乃至军舰之类比较高级的系统显然需要花费更长时间,但即便是这样的复杂程度,同样的原理也适用。一个一天之内能生产50万部iPhone的国家,在一天 之内生产出足够1万人的步兵师使用的装备(比如制服和牵引榴弹炮)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大学毕业生

  到2020年,预计中国的劳动力大军当中将有1.95亿名大学毕业生。这与1999年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只有4%的大学学龄的中国人进入大学就读。

  教育的胜利对国家有好处,但给毕业生带来了麻烦。大学毕业生希望获得具有向上流动性的白领工作,但大学毕业后的工作越来越难找。

  人民解放军试图利用这种毕业生过剩的局面,谋求招募大学毕业生。随着解放军日益重视高技术领域,科学和工程等领域的学位将越来越有用。由此几乎必定会产生一支更加精通技术的人民解放军,不过人员开支也会增加。

  水雷

  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中国注意到,面对伊拉克的水雷,美国海军表现得十分脆弱。25年后,美国海军仍然像1991年那样依赖一模一样的老化扫雷艇和直升机,所以水雷成了针对美国海军展开海上拒止行动的实惠手段。

  估计中国目前拥有5万至10万枚水雷,其中包括触发水雷、磁性水雷、感音水雷、水压水雷和多引信水雷。中国可以借助潜艇、运-8X海上巡逻机等飞机乃至商业渔船和拖网渔船布设雷区。

  这种秘密打击敌人重大弱点的做法促使安德鲁·埃里克森等专家把中国的水雷称作“杀手锏”。

  特种部队

  过去的20年间,中国的特种部队实现了大发展,覆盖了所有军种。320万人的人民解放军当中有2万至3万人属于特种部队。人民解放军在广州还设有一座特种作战学院,以培养初级军官进入特种部队服役。

  研究人民解放军的专家丹尼斯·布拉斯科说,人民解放军有8个特种旅和3个特种作战群。人民解放军空降部队也有一支辖3个空降师的特种部队。海军南海舰队有一个突击团,就连掌管中国常规和核弹道及巡航导弹的二炮也有一支特种部队。

  我 们对中国的特种部队所知甚少,只知道他们擅长执行直接行动的任务,如游击战以及突袭和救援,但不擅长诸如训练、非军事行动和越境国防任务等特种作战任务。 在战争状态下,中国的特种部队可以用于突袭美国在东亚各地的前沿部署军队,尤其是在越南和菲律宾,甚至还可能包括日本和关岛等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