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基洛级或携带巡航导弹 威胁中国人工岛
www.wforum.com | 2015-08-08 18:59:2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两艘新型俄制“基洛”级柴电潜艇于8月1日入役。文章称,其主要目的是对越南海域的中国“冒险主义”构成可信的威慑力。

184“海防”号和185“庆和”号潜艇均是在河内南部庆和省金兰湾海军基地举行的仪式上入役的。越南海军司令范淮南指出,这两艘潜艇正式服役标志着“越南海军乃至人民军总体向现代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越南海军司令还强调,此次采购的两艘新潜艇不会引发该地区展开新的军备竞赛,也不会遏制其他国家,它们仅仅是为了保护越南的主权,帮助保卫该地区的和平。这两艘新潜艇将加入潜艇189旅。该旅已经拥有越南海军的头两艘“基洛”级潜艇——182“河内”号和183“胡志明”号。越南预计将投入使用一支由6艘“基洛”级潜艇组成的舰队。早在2009年,河内与莫斯科签署了一项价值26亿美元的越南潜艇舰队现代化合同,最后两艘潜艇将到2016年交付。

海军技术网站关于636型“基洛”级潜艇的介绍如下:636型是专为反潜战和反水面舰艇作战而设计,也可以执行总体侦察和巡逻任务。636型潜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静的柴电潜艇之一。据说,它探测到敌军潜艇的距离是它被探测到的距离的3至4倍。

一旦最后一艘潜艇投入服役,越南将拥有所有东南亚地区最现代化的潜艇部队。其主要目的是对越南海域的中国“冒险主义”构成可信的威慑力。对中国而言,这些新潜艇尤其危险的是,它们据称将搭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中国在海南岛三亚的海军基地以及中国正在南中国海建造的军事设施可能是越南新潜艇及其致命导弹的潜在目标。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