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上将:中国高超音速导弹是美国最严重威胁
www.wforum.com | 2015-08-01 19:55: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超音速导弹”已成美国媒体和官方关注的新话题,最近掌管核武器的美国战略司令部主要领导在国会发言说,高超音速武器将是该部门未来关注的重点,他认为具备高机动能力的高超音速导弹是对美国最严重的威胁。

美国战略司令部主要领导在周三的会议上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发展的可机动高超声速打击飞行器对美国造成了新的严重威胁。

美国海军上将塞西尔·D·汉尼是美国战略指挥部司令。本周三,在一次核威慑研讨会上,他表示,除了对军控谈判领域的影响外,高超声速武器已经是世界范围内新兴战略威胁之一。

中国已经进行了四次飞行速度7000英里/小时的可机动的打击飞行器试飞,俄罗斯也正在发展高超声速武器,据称已经在今年2月进行了最新一次试射。

“几个国家正在继续发展核能力并对其现有的核武器进行现代化改造,”汉尼说,“核国家和非核国家都在准备部署网络战、反太空和不对称作战能力并把这作为在危机和冲突中达成其目标的手段。”

这位四星上将说,美国的对手在这些先进武器方面的能力正在激增,并且“他们日益增强机动能力或将其设施强化或地下化,在加上缺乏透明度(美国越来越难以消灭这些威胁)”

当被问及高超声速武器的威胁时,汉尼说五角大楼正在发展对抗高超声速武器的武器。

“在我们考察这些威胁的时候,明显的,机动能力和飞行剖面,以及诸如此类的东西我们都必须注意,我们要了解他们的整个杀伤链,”汉尼说。

“杀伤链”是一个军事术语,用于描述发现目标、计算方位和速度,计算武器打击目标所需要的各种数据的整个过程。

战略司令部是掌管美国核武器和核战争的主要机构,同时他们也承担着防御太空系统和网络系统的任务,因为这些系统与指挥控制核武器和常规武器都有关。

美国空军少将詹姆斯·卡沃斯基是现任战略司令部的副司令,他说高超声速武器是那些企图夺取战略优势的国家的努力之一。

高超声速武器技术“明显会给一个国家提供许多优势,”卡沃斯基说。

“它可以提供多种穿透威胁的方法,它既可以投射常规武器也可以投射核武器,这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卡沃斯基说。

这位三星将军说:“由于到现在为止这些武器都还没有投入实际部署,所以它现在还是让我们担心的问题,也是未来进一步讨论的领域。”

汉尼说,他对于这个问题的担忧由于美国武器研究的新进展有所降低。

“我得到有关方面的保证,我们在这些领域也在开展研究。”汉尼说。

“但是同时,明显的,我们正在努力确保,就像我们以前对付其他任何威胁一样——能够理解这种威胁,并且有能力找到多种可行的方法来解决这种威胁。首先,要通过威慑避免敌人使用,但随后就要开始研制防御机制。”

汉尼说:“对这种能力给予注意是非常重要的。”

卡沃斯基副司令说:“目前,我们还没有注意到中国核武库的总数有明显的变化,因此我们不会重新回到(冷战)那样的状态。”

“现在我们还是挺‘舒服’的,因为中国的(核弹头)数量远在300发以下。”他说,情报机关评估中国的武器库并不丰富而且中国自己也更愿意扩大透明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