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称中俄苏35谈判即将解决一关键问题 俄对华妥协
www.wforum.com | 2015-07-30 18:5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接收今年首批两架苏35 组建第二支苏35部队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7月29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媒体爆料称,一些国家已经对购买俄最先进的歼击机表现出了兴趣,其中一系列交易已经接近实现。

  俄罗斯卫星网指出,俄正在和一些国家就苏-35歼击机供应事宜进行谈判,其中一系列交易“已经接近实现”。一名了解谈判内幕的消息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中国谈判人员之间关于苏-35订单规模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已经摆脱了死胡同,接近于解决。预计将达成为中国空军购买24架歼击机的妥协性订单。

  俄中有关苏-35供应的谈判已经持续了数年。此前俄方坚持要求北京至少购买48架苏-35,因为担心中国复制其设计。中国早就以仿制闻名,先是购买几架俄罗斯军用飞机,按照成品拆解技术,研究技术资料,然后生产其国产版本。当年北京购买苏-27然后宣布制造国产歼-11就是如此。

  显然,莫斯科已经放弃了自己对北京通过第一个订单至少购买48架苏-35的要求。根据俄卫星网的报道,俄方谈判代表还约定了保护措施,防范中国复制俄飞机,但是相关细节没有明说。

  在其他潜在用户中,巴基斯坦和巴西已经对从俄罗斯购买苏-35歼击机表现出了兴趣。向巴基斯坦出售苏-35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因为莫斯科传统上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商之一,和伊斯兰堡的关系要冷淡得多。但是最近几年俄罗斯一直在试图接近巴基斯坦,不久前有报道称,莫斯科准备向伊斯兰堡供应一些军事装备。俄罗斯总统助理科任本月早些时候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可以向巴基斯坦几支分队供应苏-35飞机。

  另一方面,俄罗斯早就试图说服巴西购买苏-35飞机,而且已经达到了如果巴西同意购买,俄方建议与其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机的地步。巴西空军准备在其F-X2 项目框架内购买大约36架外国生产的歼击机,总价值大约40亿美元。但是巴西在2013年宣布通过招标选择了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飞机,而且这个决定似乎将保持不变。

  俄卫星网在报道中列举的可能购买苏-35的潜在用户还有越南、委内瑞拉和印度尼西亚。苏-35部件生产商“飞行”公司的数据表明,公司正在增加产能,完成为60架苏-35飞机生产机载系统的订单,相关产品可能会向越南、委内瑞拉和印度尼西亚供应。

  印度和韩国近期也对苏-35感兴趣。今年2月俄罗斯技术公司总裁切梅佐夫在谈论和印度的未来交易时指出,俄印正在进行谈判,双方已经签署了有关苏-35的意向书。现在正在研究这项合同的想法,创造第五代战机的生产基础。

  另有报道称,朝鲜已经请求俄罗斯供应苏-35战机,但是这种交易不太可能实现。

  目前,苏-35是俄空军最先进的歼击机,莫斯科将其归为第4代++战机,因为它使用了第五代飞机技术,比如雷达吸波材料。

  美军一名非常熟悉第五代战机项目的高官代表去年12月向《国家利益》表示,苏-35是一款伟大的飞机,非常危险,特别是如果能够大批量制造的话。甚至就连F-15C“鹰”和F/A-18E/F“超级大黄蜂”安装的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也很难对付苏-35飞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