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4架战机再穿宫古海峡 日方首拍空警200
www.wforum.com | 2015-07-30 18:4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次拍到我海军空警200预警

  日本防卫省7月30日消息,当天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在宫古海峡上空再次抵近监视两天内第二次飞越此处的中国海军战机编队。此次,我军出动了空警200、运-9情报收集机、两架轰六H轰炸机。其中,空警200预警机是日方首次拍到。

  日本防卫省7月29日消息:当天,中国海军一架运-9改进型情报收集机、一架运-8J警戒机、两架轰六H轰炸机,组成编队往返穿越宫古水道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起飞战机进行抵近监视。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运-9改进型情报收集机,该机又被称为“高新8号”工程,是一款已运-8运输机为基础研制的特种飞机,这是日本方面首次公布其拍摄的该机的照片。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运-8J型警戒机,该机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曝光”。

  新闻延伸:共同社5月21日称,中国21日说,其空军飞机首次飞越日本冲绳岛附近的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进行训练。

  报道称,中国空军说,这次为期一天的训练旨在提升空军飞机远海机动作战能力,训练已圆满完成。

  中国空军说,此次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宫古海峡位于冲绳主岛与宫古岛之间,对中国而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因为这一海峡是中国海军进入太平洋的数条国际水道之一。

  这一海峡还靠近日本控制的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国声称对这一位于东中国海的群岛拥有主权。

  此前,中国海军飞机曾被发现在这一海峡与西太平洋之间的国际海域上空飞行。

  路透社5月21日报道称,正值中国军队在该地区采取更加咄咄逼人的姿态之际,中国国防部说,在飞越日本附近的一道海峡后,中国空军在西太平洋进行了训练。

  因长期存在东中国海岛屿领土争端,中国与日本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还因中国认为日本拒绝对其战时历史负责而关系紧张。

  中国国防部在其网站发布声明说,解放军的飞机在飞越宫古海峡后进行了训练。为期1天的训练旨在提升空军的远海机动作战能力。

  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在声明中说:“年度训练是根据例行计划安排的,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报道称,在东京,日本防卫省说,针对飞越这片海域上空的2架中国轰-6型轰炸机,日本的战斗机紧急起飞,不过中国飞机并未进入日本领空。日本每年战斗机紧急起飞超过900次。

  中国国家媒体说,中国空军越来越多地进行远海训练。

  中国海军常常利用宫古海峡这一重要军事战略通道从中国东部地区前往太平洋。

  台北“中央社”5月21日报道称,解放军空军发言人申进科21日在南京宣布,空军飞机21日首次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展开远海训练。他说,此举“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他表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

  申进科说,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解放军空军航空兵“出第一岛链”展开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