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中国向美表态决不让步 挑衅中国代价巨大
www.wforum.com | 2015-07-30 17:46: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美国一手造成南海局势再度紧张”。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28日称,今年以来,美国在这一地区举行了一系列海军演习。与此同时,美进一步增加在太平洋地区的军力,在与中国存在领土纠纷的国家扩建基地和增派兵力,以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在中国完成对南海岛礁建设后,美国更是加强了对中国的政治和军事压力。报道称,“中国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在南海问题上不会向美国做出让步。中国此次军演就是向美国表明这一立场”。

  对中国南海军演,菲律宾军方发言人29日称,“每个主权国家都有权进行任何他们认为攸关自身安全利益的演习。”他称,菲律宾对此并未感觉受威胁,但他呼吁北京在军演方面展现透明度。虽然菲嘴上称没感到威胁,但当天菲军方却要求国会通过一份决议,将今后五年的年度国防开支增加两倍。报道称,菲军方寻求未来得到约114亿美元军费,以求在2020年能够“对西菲律宾海(即南海)实现全面有效的防卫”。

  与此同时,美国在太平洋的另一个盟友日本也开始盘算到南海“走一走”。《朝日新闻》29日称,安倍晋三在当天的参议院特别委员会上,就能否行使集体自卫权参与南海扫雷一事称,“若满足‘武力行使三条件’,就会采取应对措施”。安倍还列举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相关事件,如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时保护美国舰船,以及在中东及霍尔木兹海峡扫雷以保证石油供给路线畅通无阻。报道称,对于日本来说,南海的作用与霍尔木兹海峡并驾齐驱,是十分重要的海上通道。“美国之音”称,美国智库不少分析人士担心,日本加入南海巡逻会加剧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

  日本各大媒体30日都报道了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宣布中国和俄罗斯将从8月20日至28日在日本海等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II)”联合军演的消息。《读卖新闻》特别提到,这次中俄联合军演的科目除了包括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舰、联合防御等,还将组织联合登陆演练。该报道称,这是中国9月3日举行阅兵式之前,夸耀中俄两军的合作,旨在牵制美日。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南海搞军演是理直气壮的。一些人渲染炒作,是因为做贼心虚,自己对号入座。他说,对中国军队来说,“能打仗,打胜仗”才是硬道理,其他都是歪理。我们只是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怕别人说三道四。

  张军社称,中国军事演习除了提升防御能力外,军演本身也是军事力量的一种展示,让国际社会一些人明白中国的军事实力,中国不容别国挑衅,发动挑衅将会付出相当的代价。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