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太平洋演习每年上千场 列中国假想敌为科目
www.wforum.com | 2015-07-30 17:29: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舰队也出动了:战舰群主副炮导弹轮番开火

  实际上,夏季是军队演训活动的密集期,陆海空都会驻训进行高频次的演习活动。中国军事专家李杰30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武器装备和人员夏季都处于不错状态,是训练的好季节。“军队一般春季开始基础科目训练,逐步进入合练,然后是多兵种协同训练。”

  谈到近期系列军演,李杰认为是正常训练。他同时表示,此次南海军演与之前有一些不同的特点:规模大、军兵种多、时间长、参演新式武器多。“不能说演习是针对目前的南海局势,但演习会针对南海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相应训练,提高协同作战的能力”。

  实际上,亚洲近些年来一直是世界军演密度最大、大规模演习最多的地区,其中组织和参与演习最多的当属美国。从朝鲜半岛到台湾海峡,从南海到马六甲海峡,从南亚次大陆再到中亚地区,在中国周边总是能嗅到美军各种军演的火药味。美国科学家联盟网站曾称,美国每年至少进行68种代号的大型军事演习,其中仅在西太平洋地区进行的演习就有17种之多。美国全球安全网站则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自己举行的军演和与外军的演习每年多达1500场次。报道称,保持海外军事存在是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基石,而军演就是保持军事存在的重要形式之一。

  “日海上幕僚长呼吁南海周边国家加强海军能力”。美联社29日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武居智久29日在华盛顿称,“中国的军事影响力将覆盖整个南海地区,从而影响南海航行自由”。他说,“区域国家应步伐一致,并确保美国在南海的存在”。刚被日本买下的《金融时报》30日称,中国“军事扩张”促使周边国家寻求区域军事同盟,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正加强军事合作,在美日澳举行完军演后,今年晚些时候日本将加入美印印度洋“马拉巴尔”联合军演。

  “中国军演科目集中在海上防御性作战能力的提升上,包括反潜、反导等,这些都是防御的必须科目”。海军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30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军演基本上都是在自己国家的近海和沿海举行。“我们的军演不对外构成威胁,外界也没有剥夺中国提升防御能力的权利”。

  张军社说,从国际来看,目前,美国与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国家在南海进行的军演动辄上万人。他们的军演规模大、频率高、兵力雄厚,特别是进攻性的课目很多。中国在南海的军演频率、次数、规模和兵力都远远比不上美日这些军演。美日还经常搞夺岛演习,指向性很明确,而且将中国作为假想敌,这些都是属于进攻科目的训练。美日军演覆盖的海域范围大,而且调兵的距离很远,这种军演对地区和平才构成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