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总统:菲在南海面临挑战 中国多方面都比菲强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8:2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和文莱苏丹考察韩国FA-50战斗机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7日在国会发表任内最后一份国情咨文,用冗长篇幅罗列施政成果,回击外界对其政绩的质疑。

  阿基诺当天下午在菲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全程用菲律宾语发表国情咨文演讲,菲副总统比奈、前总统拉莫斯、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和参众两院议长、内阁成员、地方官员以及各国驻菲使节等各界人士出席。在长达135分钟的演讲中,阿基诺详细用数据列举了他的政府在反贪、就业、教育、税收、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军队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增长等诸多领域的成绩单。

  阿基诺宣称菲律宾已成为外界口中称赞的“亚洲新星”、“亚洲亮点”和“亚洲小虎”,“菲律宾被各主要信用评级机构一致调高投资评级,这对商人意味着菲律宾值得投资,在菲律宾做生意的风险减少了”。

  阿基诺称,菲国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有调查发现,八成的菲律宾人相信菲律宾“在可预见的将来会”(或者已经)成为发达国家,“这是菲律宾国民的看法”;而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局采取科学方式研究也得出了相同结论。

  至于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城铁MRT在阿基诺政府任内状况百出引发民意强烈反弹,阿基诺在演讲中把矛头指向私营公司,痛批私营公司只顾赚钱却把维修职责推卸给政府,“让整个大马尼拉的民众都感到不满”。

  明年5月菲律宾将迎来总统选举,阿基诺的任期已不到一年。作为临别秋波,阿基诺一一点名表扬了自己的内阁成员,特别是对内政部长罗哈斯大加赞赏。这也让外界更加笃信阿基诺最终会选择由罗哈斯代表执政的自由党角逐下届总统。

  阿基诺在演讲快结束时谈到南海问题。他声称,菲律宾在南海正面临挑战,“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无论是经济、影响力还是军力都远远领先我们的国家”,“团结是维护我们权利的关键”。

  当天,大批民间团体赶到菲国会大楼附近举行抗议活动,多名议员在议场内面对阿基诺拉起抗议横幅。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