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不断走近对华战争 中国对美却愈发了解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8:07: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乘P-8A海神反潜机巡航南海  

  英国路透社网站7月23日发表美国空军退役军官比尔·约翰逊的文章称,尽管在南海,中美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但是两国军队同时也在进行高水平的联合演习。美国正在走向同中国对抗的方向,但同时又在训练中国军队。美军在环太演习中多次帮助训练中国军队。中美军队的合作也远远超出了演习的界线。文章认为,在南海问题上采取攻击性对华政策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美国应该减少针对中国发表煽动性公众言论,避免采取咄咄逼人的军事行动。这种行动是无效而短视的。不过,美国应该在加强中美军事合作的同时,保护自身敏感战术、技术和程序。只要没有打响开战的第一枪,美国就应该把解决南海问题的难题交给外交官。

  约翰逊指出,尽管美中两国在南海的局势紧张,但与此同时两国的联合军事训练也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自中国参加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主导的2014年环太平洋军演以来,中美两国间的军对军交流一直非常活跃。军演使中国深入了解了美军的战术、技术和程序。不过,即使美国邀请中国参加军事演习,但美国军方领导人在南海依然不断加大与华对抗的程度。最近,一位高级美国海军将领参加了在南海展开的侦察巡逻任务。这意味着在不断令中国了解美国战争方式的同时,华盛顿还不断走向中美武装冲突。

  环太平洋军演是美军训练中国武装部队的众多军事演习之一。自2008年以来,中国还参与了以美国为首的印度洋反海盗行动。最初,由于语言困难和对美国及其盟军战术、技术和程序的不了解,中国军队只是在特定区域执行巡逻任务。不过,美国希望深化中美军事合作,并密切与中国舰船之间的关系,双方还在2013年和2014年两度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这使两国在过去七年里双方军事合作变得越来越密切。

  约翰逊指出,这种增强的互操作性让中国军队学会了反海盗战术、技术和程序,特别是令中国军队掌握了如何长时间支持执行远洋作战任务的舰船的能力。他们还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应用外国港口,以及如何在高效配置舰船的同时保障舰员的舒适性。从美国海军那里,中国学会了允许部队增强与家人之间的联系,有助于增强而不是损害部队士气及纪律。中国还学习了美国摧毁化学武器的方法,因为他们曾帮助美国海军摧毁在叙利亚缴获的武器系统。

  约翰逊称,中国已经开始学以致用,甚至部署核潜艇执行反海盗任务——出动核潜艇完全是大材小用。为了进行实战训练,美国把任何中国潜艇视为有敌意的潜艇,并对之进行跟踪,即便是在合作的环境下。中国深知这一点,能够利用参与国际行动的机会,学习驻印度南部迪戈加西亚岛美军、以及驻亚丁湾美国及其盟军的反潜战术。

  中国舰船定期访问吉布提,这里是美国联合特遣部队在非洲之角的总部。在吉布提,解放军海军学习了美国是如何运作这支特遣部队的。在整个反恐行动期间,解放军一直使用欧洲“水星”通讯网络,该网络使各国海军共享被跟踪船只的实时数据及进行舰对舰语音、数据和电子邮件通讯。解放军海军从中了解了北约盟军间在海战中——从计划到执行再到评估——每个阶段是具体如何进行协调的。

  约翰逊指出,除“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和反海盗行动外,美中两军的其他合作也很成功。2015年2月,29名解放军海军军官访问美国,参观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海军战争学院和水面作战军官学校,他们还参加了相关训练,了解了美国对《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解释,该协议有21个签约国,规定了各国海军舰艇或航空器在不期相遇时,应采取哪些安全措施和手段减少相互干扰和不确定性、方便进行通信。为了降低发生误解的机率,相关训练还允许中国了解美国军舰在海上突然遭遇外国军舰时如何反应,这都是很宝贵的信息。中国和美国海军人员还进行了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并计划在接下来数周内展开搜救联合训练。

  约翰逊称,美军训练中国军队的决定,在美国军政界有不同反应。美军太平洋舰队前司令詹姆斯·里昂斯上将认为,美军正在帮助未来的潜在敌人发展军力。但也有人士认为,两军需要加强合作,南海问题应留给外交官处理。

  不过,虽然约翰逊不同意奥巴马政府的中国政策,但也不认为切断两国关系是正确的做法。相反,约翰逊认为美国安全顾问苏珊·赖斯的看法是正确的,两国应该密切军事关系。他之前曾指出,在南海问题上采取攻击性对华政策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美国应该减少针对中国发表煽动性公众言论,避免采取咄咄逼人的军事行动。这种行动是无效而短视的。美国应该加强中美军事合作,同时保护其最敏感的战术、技术和程序。只要没有打响开战的第一枪,美国就应该把解决南海问题的难题交给外交官。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