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富人兴起南极游 外媒:有对企鹅不文明行为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8:02:0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随着极地探险成为中国富人阶层的旅游大热之地,越来越多喜爱冒险的中国人也选择前往极地度假,感受别样的“冰雪风情”。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2日报道,去年,南北极游占中国“超级旅行者”到达目的地的1/3。

  报道称,胡润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调查了291个这样的超级旅行家。超级旅行家的定义是身家超过1000万人民币,并在过去一年中旅行花费在3万美元以上的人士。

  胡润财富报告创始人胡润说:“最近的南极旅游热显示,体验游已成为中国人的出游选择。”

  国际南极旅游运行商协会(IAATO)称,10年前的2005-2006年,在旅游旺季时,仅有99名中国人造访南极。然而到了2014-2015年,这一数字已飙升至3042人。南极的旅游旺季为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

  报道称,在南极旅游人数上,中国在全球排行榜名列第四,前三名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2014-2015年旅游季共有1.2万名美国人造访了南极大陆。

  广州高级经理张明英(音)就是日益庞大的中国南极旅游大军中的一员。

  她说,南极旅“圆了她长久以来的梦”,多年前她就下定决心,这辈子要去趟南北极或者赤道看一看,至少要去一个。

  今年2月份,张坐了30个小时飞机,从香港到布宜诺斯艾利斯,途经迪拜和里约热内卢转机。休息了一晚后,她和旅伴登上了飞往阿根廷乌斯怀亚——南美大陆最南端的飞机。他们在那里上了船,在海上航行了一周后抵达南极。

  “南极之旅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对我灵魂的冲击。”31岁的张小姐说,“看到眼前那壮美的令人忘却了呼吸的美景和极地动物,就不禁赞叹自然的伟大。那一刻,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都不再重要了。”

  南极之旅让她更坚定了环保的理念,让她深知减缓全球变暖的紧迫性。

  IAATO女发言人阿曼达·琳恩斯说,中国造访南极人数增加与全球极地旅行热升温一致。该组织预计,全球极地旅行热还将持续升温。

  中国知名旅行网——携程旗下的顶级旅游品牌鸿鹄逸游负责极地旅行的主管查理斯·王说,极地游火爆是近几年的事。

  “在这两三年中,我们的南极游客户逐年翻倍。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过去到南极旅游的都是企业家、金领和退休人员,现在年轻人则越来越多。”王说,南极游旅客的年龄通常在12岁到74岁之间。

  他们公司提供了两条线路:一条是12天的南极之旅,花费是将近20万元/人,以及20多天的弗兰克群岛和南乔治亚岛游,花费为30万元/人。

  广州高端旅行社德迈国际的极地游主管赵锡坤(音)说,虽然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渴望到南极旅行,但旅行社对今年的业绩不应抱太高期望,因为做极地游的公司越来越多,极地游市场已经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

  “越来越多的旅行社为了顺应市场需求开设了极地游线路。”赵说,他们公司今年不得不少包一艘船。

  赵提醒广大到极地旅行的游客应该做好思想准备,极地游对人体能的挑战很大。游客既要长时间的飞行,又要坐船经过以狂风巨浪著称的德雷克海峡。

  张小姐说,因为事先了解到极地游考验体力,她在启程前半年就开始每天跑步健身做准备了。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漫长的海上旅途中,她没有晕船。

  报道称,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国旅行,不文明行给中国游客带来了坏名声。

  有媒体报道,中国游客在南极旅游时出现冲向企鹅群、追逐企鹅以及超近距离拍摄企鹅的不文明行为。

  “IAATO的一些照片显示,有些中国游客离野生动物太近了。”琳恩斯说,“上一个旺季还有人在南极照婚纱照……不过这些现象并不只局限于中国人。”

  报道称,这些问题将反应给IAATO,琳恩斯说,该组织将进行调查,看究竟是哪些旅行社参与其中,并与这些旅行社联系以了解事情原委,以此吸取经验教训,并保证今后旅行社和游人会严格按照IAATO的原则和程序行事。

  60岁的退休人员杨原(音)今年1月份完成了南极洲旅行,她说她坐的那艘船的巡航操作员给每一位乘客都发了一个小册子,里面详细的讲解了应如何保护南极环境。

  “我为南极的壮美所震惊,被这位美国巡航操作员所感动。你能看出他在不遗余力的保护地球环境。”杨原说,“我觉得短短两周的南极洲旅游根本不够。下一步,我还想去南极看帝企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