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让中国在南海规矩点 也就能气气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7:52: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7月7日,美国海军LCS-3沃斯堡号近海战斗舰在南中国海巡航。

  据美国军事时报网站7月26日报道,日前第六次“护身军刀”军演如期在澳大利亚举行,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参加了此次演习。报道援引华盛顿传统基金会智囊团研究员迪恩·郑的话称,美国可能希望通过此次演习向中国传递两条信息:第一,我来了;第二,退后,规矩点!不过,这虽然能够气气中国,但却不能制止中国在南海的行动。

  近日有3万3千余名美澳士兵参加了“护身军刀”演习,此次两年一次的演习共有21艘军舰加入,包括“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和“好人理查德”号登陆直升机航母远征攻击群等。此次演习在7月4日至19日举行,以美国及其盟友与中国发生冲突为模拟情境。

  中国军事实力的提升迫使日本不得不重新定位自己在世界上的角色。本来,日本的战后和平宪法宣布放弃战争,但在今年的“护身军刀”演习中,日本海上自卫队随着美军一道进行了模拟训练。

  美国方面,方共派遣了1200余名士兵参加此次“护身军刀”演习,他们分别来自第1军团指挥部第25步兵师第3旅、第4旅战斗队,模拟从美澳C-17运输机上跳伞降落后,对澳第7旅实行空中打击。

  海上攻击

  “好人理查德”号直升机航母、“格林湾”号和“亚什兰”号两栖运输舰、“普雷布尔”号驱逐舰以及第31海上远征部队的士兵参加了演练,他们利用登陆艇和40余架MV-22“鱼鹰”战机实施了20余次两栖登陆战。同时,“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第5舰载机联队的F/A-18F战机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KC-30A加油机共同演习了空中加油项目。

  空中演习

  空军派遣了400余名飞行员、5架C-17运输机、7架KC-10加油机参加了演习,这些战机分别来自以下基地: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联合基地,华盛顿特区路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加利福尼亚州特拉维斯空军基地;新泽西州麦奎尔-迪克斯-莱克赫斯特联合基地。参演飞行员来自上述基地及其他地区。

  信息混乱

  华盛顿传统基金会智囊团研究员迪恩·郑称,“只要是美国开展军演或派遣军舰进入太平洋,无非是要向中国传递两条信息:第一,我来了;第二,退后,规矩点”。迪恩认为,“护身军刀”演习不太可能改变中国在南海的行为,因为中国认为南海是属于他们的。“这能制止中国人吗?不能。可以气气中国人吗?可以。我们能做点什么吗?不能。因为我们不太可能中止与盟友的军事演习。”

  日本的角色

  迪恩还称,日本参加此次“护身军刀”演习,虽然报道称参演的人数很少,但还是可能会引起中国的极大关注。“中国之所以会关注‘护身军刀’演习,是因为这是日本突破战后和平宪法限制的表现。那么,中国人就会这样想:日本人说他们想到南海巡逻;日本人说他们想增加国防预算;日本人通过了法律,称他们可以干涉国外,并行使集体自卫权。”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