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一新战舰首次现身南海演习 越南吓得够呛
www.wforum.com | 2015-07-26 20:13:4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军野牛气垫船首秀登陆演习 载96坦克兵员冲滩

  解放军没有忘记过自己肩负着实现祖国统一目标的重任。而台军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仅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作战对手的武装力量。两军间是敌对关系,这一点没啥可含煳的。既然如此,那么两岸两军举行的各种军棋推演、战术想定、军事演习都肯定要涉及对方。

  只不过,与台军每年重复的“汉光军演”不同,解放军还承担着在多个方向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任务,因此自然在军事演习中也有着更多样化的想定。但作为解放军最重要的作战方向,若要说“针对”台湾的演习,当然是很多了。

  比如,最近有一个南海舰队登陆舰部队首次动用“野牛”气垫登陆艇的演习——据说越南被吓得够呛,以为中国这是打算直接到胡志明市登陆,重温美国人越战的旧梦——但这个演习演练的还是对台军事斗争。

  演习中,登陆编队航行36小时,按照海上航渡航速14节左右来算,大概相当于从南海舰队主要基地抵达台湾以南海域的时间。当然,航渡完成后具体是直接在台南登陆,还是经过台湾海峡,投入台湾中部或北部,甚至直接绕行台湾以东洋面,在花莲、宜兰等地登陆,这就要看战役计划而定了。

  解放军还在演习中首次展示了“野牛”登陆艇的用法,在第一波两栖战车和登陆艇冲滩,初步建立滩头阵地后,从陆上基地出发的“野牛”直接冲滩,将96式主战坦克送上滩头。随后“野牛”立即返航,继续执行后续运送重型装备快速上岸的任务。对于“腿短”的“野牛”来说,这样的行动方式效率较高。

  时间稍微向前推一些,还有我军组织民船成建制装运部队的新闻,以及要求新一代民船按照军民两用标准建造的消息。中国并没有万里之外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要去打,针对的是谁,大家心知肚明。

  再往前一点,我军还进行了快速建设人工港栈桥的演习,自二战诺曼底登陆之后,全世界就再没有在登陆战中建造人工港的记录,中国是当今世界上唯一继续重视研究人工港的国家。原因很简单,人工港是目前在未占领港口前提下快速让大量重装部队上岸的最有效办法,对于攻台之战当然是大大有用。

  此外,从编制和训练上看,解放军南京军区、广州军区都下辖有“两栖机械化步兵师”的编制,在世界上绝无仅有。此外,我国多个军区的部队每年都要赴福建海训,主要演练沙滩体能、游泳、滩头战术等。针对目标早已不言自明。

  至于空军、海军、二炮围绕攻台的训练、演习就更是数不胜数。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