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局势突变 中国海军一王牌紧急入役
www.wforum.com | 2015-07-25 18:54:03  51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的更新换代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英国媒体22日列举了多艘中国最新型舰艇近期密集服役的情况。

  报道称,中国第二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长沙舰于7月中旬服役,并已加入解放军南海舰队,预计将部署到海南岛亚龙湾基地。

  它是这种中国最先进驱逐舰的第二艘,首舰昆明舰于2014年3月服役,并进行了一系列广泛的系统测试。“052D与之前的型号相比,武器系统的主要变化是更换了新型相控阵雷达和通用型垂直发射系统。

  后者可以同时容纳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因此需要花费较长时间进行密集测试。”让西方吃惊的是这种新型驱逐舰的建造速度。

  据称第七艘052D型驱逐舰已于7月下水,江南造船厂的船台上还在建造第八和第九艘。台湾媒体猜测,052D型驱逐舰的建造规模已达到12艘,其中4艘将配属未来航母战斗群。

中国海军规模不断扩大引外界关注

  它舰长160米、宽18米,排水量超过7000吨,作战性能居解放军海军主力舰只。除了导弹驱逐舰外,054A新型导弹护卫舰的建造速度也同样让外界吃惊。

  媒体称,扬州舰和邯郸舰已交付中国海军,它们分别是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第19和第20艘。在上海和广州的造船厂中,各自还在建造两艘同级护卫舰。

  054A型护卫舰的首舰于2008年服役,它被视为中国第一种区域防空型护卫舰,外形采用隐身设计,并配备有新型垂直发射系统。

  它曾参加过国际远航活动、索马里反海盗等,为中国海军累积了可观的远洋经验。报道还宣称,7月20日,中国第22艘056型轻型护卫舰服役,它专门增强了反潜设计,装备有可变深拖曳声呐。

  此前两天,同样设计的第27艘该级护卫舰也已下水。7月内还有两艘辅助舰只交付中国海军,分别是一艘半潜式起重船和一艘904A型远洋补给舰。

  对于中国的军舰更新速度,西方一直保持警惕。美国海军报告认为,中国海军造舰速度已经远超其他国家,以现有速度扩充下去,很可能在2020年超过美国海军。

  不过有分析认为,无论是现有舰队组成还是每年更新的舰艇类型,中国海军的更新换代暂时还处于“补旧账”阶段,远谈不上超过美国海军。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