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专家点评中国军工:三项优势将扩大一问题难解决
www.wforum.com | 2015-07-24 20:02:1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剑10巡航导弹被网友称为解放军新型“踹门先锋”,其射程约2500公里.美国推测中国巡航导弹一枚成本预计在17.5万美元左右,这价格可以说是相当便宜,便于量产。

  解放军创新前景怎么样

  美国“国际海上安全中心”网站7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军事创新的未来中国国防

  工业能进一步支持该国的军事现代化吗?它能在一些众所周知的局部优势领域如太空和导弹之外取得进步,促成整个行业实现突破性创新吗?只要看看近年来有关武器和装备采购的中文文章及对军民融合的日益强调,就能看出中国领导层知道这个问题对中国未来军事大国地位的重要性。

  在此背景下,我们应读读张太铭近期编辑的《锻造中国军力》一书。该书的作者们认为,迄今中国国防工业的多数进步,渐进性要多于突破性,这个结论适用于大多数国家。但该书也称,中国的创新成就一直是技术进步而非学说或组织结构改变的结果。

  此外,读者们可能对两个问题最感兴趣,它们与解放军海军直接相关。

  一是考察中国的军事代表室。该制度是解放军为确保武器和装备生产的质量而设立的,存在冗余、分散和低效的问题。但中国最近正尝试改革海军的军事代表室制度——几十年里最广泛、最严肃的改革,一旦改革试验成功就会推广到其他部门。对于改革解放军如何管理武器发展和采购,另一个有利因素是当前的反腐运动。

  读者最感兴趣的另一问题是对中国在全球国防工业地位的考察。作者们比较了中国国防工业在造船、航空和太空发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尽管过去20年里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持续依赖外国技术仍是一个问题,特别是如果中国需要在冲突期间加大生产,因为届时所需要的外国材料和部件可能出现短缺。结论是,中国的海军造船能力“不错,但并不出色”。

  那么,近期中国的国防工业会怎样?评估有好有差。在导弹、太空和网络等局部领域的优势,可能会扩大并继续提高。其他领域如航空——特别是航空发动机,仍将遭遇困难。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