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京南海态度果然硬 封锁南沙打脸谁
www.wforum.com | 2015-07-23 01:43:36  参考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海洋局:我国将加强南沙岛礁及附近海域保护


  随着近期南沙填海造岛工程的实施,我国在南沙海域的事实管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我们将依托国内法和国际公约为法律基础,动用国家海洋力量维护中国南沙群岛的主权权益。

  据国家海洋局消息:目前,南海现有的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科研以及海上航行安全等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不足,为此,国家海洋局着手制定规划,加强南沙岛礁及其附近海域的保护、开发利用以及相关管理活动,提升南海地区海上公共服务能力。

  南沙海区远离大陆,航线密集,渔业资源丰富。由于过度捕捞生物资源现象长期存在,海上溢油等船舶污染事故时有发生,一些珍稀生物资源数量急剧下降。与此同时,基础设施缺乏,公共服务能力严重不足,致使应急处置能力与救助及时性差。

  中国海警在我国南海海域驱离越南渔船

  据美国媒体报道,7月21日,麦凯恩说,中国正在南海大举填海造岛,再实施军事化,在各岛上装配武器系统,准备就绪后就会宣布南海防空识别区。

  麦凯恩是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了上述看法。他说,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并要求通过这一空域的外国飞机报告身份,将能巩固它对南海主权的主张。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设有一个长远的策略,美国在短期内难以阻挡中国。

  中国海洋局消息:中国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国际海上搜寻救助公约》《生物多样性公约》等多个相关国际公约的缔约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我国有义务在南沙相关岛礁上建立相应的公共服务设施,依托岛礁开展海洋科研、海岛保护、生态建设、岛礁科学综合研究等方面的科研和国际合作,进一步为南海周边各国和地区提供高质量的海上公共服务。

  国家海洋局有关专家介绍,为加强南沙岛礁及其附近海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期间,国家海洋局将继续加强相关方面的工作,切实提高南沙岛礁及其附近海域的保护、利用与管理水平,主要包括:提升岛礁服务水平、保障生态环境健康、加强海洋观测预报、推进生态化能源利用。

  南沙群岛值此史无前例的大开发的伟大时刻,我们向1988年参与南沙海战的解放军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如果没有当年的决心与勇气,我们很难想象在南沙毫无立足之地的我们如何开展南海大战略。

  事到如今,已经没有任何国家可以阻挡中国在南沙维护主权权益的行动。将南沙问题西沙化(岛礁领土、领海全部由中国掌控)是我们的核心目标。一旦南沙海域的全天候管控体系建立。我们距离彻底收复南沙群岛的那天就不远了。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