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泰国购中国潜艇或遭美反对 与美关系将进一步恶化
www.wforum.com | 2015-07-03 23:51:3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解放军元级潜艇

  外媒称,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2日透露,已批准海军从中国购买潜艇。今后临时政权将召开内阁会议履行批准手续。将购买3艘潜艇,总价值360亿泰铢(1泰铢约合0.03美元),据说在性价比等方面“中国产在各国中最为优秀”。路透社报道了上述消息。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3日报道,目前泰国海军尚未配备潜艇。泰国军方在上世纪90年代曾摸索从韩国、德国等多国购买潜艇。在南海的海洋安全问题日益重要的情况下,泰国希望推进落后的海军现代化进程。

  去年6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以后,美国要求泰国实现民主化、冻结了对泰国的军事支援,双方关系恶化。另一方面,泰国军政权与中国要人频繁往来,加强了关系。日本共同社称,泰军方决定采购中国装备的举动可能会遭到美国的反对。泰国与邻国在领海问题上没有尖锐矛盾,如果从中国购买潜艇,与美国的关系恐将进一步恶化。

  由于纳入了购买潜艇的费用等,泰国2016年的国防预算增加了7%,达到2070亿泰铢。

  计划购买的中国产潜艇可以连续3周在水下航行。据说建造上述潜艇需耗时五六年。  

  据法新社7月2日报道,一位官员2日称,泰国海军已投票赞成购买价值10亿美元的3艘中国潜艇,如果此次采购获得内阁批准,它们将是泰国几十年来拥有的第一批此种舰艇。

  泰国海军负责人称,泰国上次拥有潜艇在本国海域内服役是50年前的事情,它想要新的高科技潜艇来作为“威慑”。该负责人并未详述这个由军政府统治的国家所面临威胁的性质。

  海军司令盖颂·参素瓦尼在曼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潜艇挑选委员会的17名成员中,有14人投票支持从中国购买3艘潜艇。”

  内阁何时会召开会议考虑海军的决定尚不清楚,但如果获批,这些潜艇将在7年内开始服役。

  他说:“这些是维护我们未来安全的武器。它们将用作威慑。”

  十多年来,泰国军队一直在与要求该国最南部一些府享有更大自治权的马来穆斯林叛乱分子进行战斗。

  泰国2011年还与柬埔寨陷入了一系列造成人员伤亡的边界冲突。

  报道称,但与它的几个东南亚邻国不同,泰国并未与地区巨头中国在南中国海陷入海上争端。

  盖颂说,根据得到提议的360亿泰铢的泰中潜艇交易,中国将建造三艘配备武器的全新潜艇,该交易还包括对泰国官员进行培训。

  报道称,他还说,俄罗斯、法国、瑞典、德国和韩国也都希望为泰国建造潜艇,但中国的提议是最好的,因为它包括为三艘潜艇都配备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