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揭秘中国反恐战一关键部队 防御新疆边境地区
www.wforum.com | 2015-07-03 23:48:0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雪豹突击队”队员与边防官兵在制服两名犯罪嫌疑人。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中国简报》7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反恐先锋

  公安边防部队的组织、战略、训练和情报能力公安边防部队是中国反恐战中一支至关重要的力量,这是因为它处于防御新疆边境地区内外酝酿的恐怖活动的第一线。

  新疆公安边防部队当前的“反恐维稳”战略,集中在与当地群众密切协作,加强对边境通道的检查,以及建立一个拉近新疆边防部队各级关系的新的“沿边防控网”。由于新疆地区范围大,边界线长,单靠公安边防部队的有限人力,几乎不可能覆盖所有的边境出入口。这种情况下,当地群众的协助就成为必要。

  建立一个集合新疆公安边防部队各力量的网络,可能是该战略的最重要部分,因为反恐要求机构间和内部的广泛协作。当地群众的协作、新技术和加强训练都是重要因素,但由于边境环境的复杂性,国际合作对反恐成功同样重要。另外,训练有素的边防人员是落实反恐战略必不可少的。

  不过,打赢反恐战必不可少的是获取和分析情报的强大能力。这方面是公安边防部队的弱点。情报分析教育不足对总体专业水准不利,而缺少机构间情报分享是降低公安边防部队、乃至整个公共安全系统防止恐怖袭击效率的首要因素。另外,公安边防部队太过于依赖来自群众个人的线索,这限制了获取信息的数量。此外,情报的保存与保护也远非专业。

  总之,公安边防部队是一个对中国反恐战至关重要的组织。该部队尽管在反恐战略和训练方面取得进步,但若想打赢反恐战,仍需下大力气改善情报能力,比如建设情报分享网络、可靠的情报保护体系和专业的反谍机构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