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泰国购中国潜艇或遭美反对 泰海军司令力挺购买
www.wforum.com | 2015-07-03 18:06:1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央社”12月20日报道称,大陆潜艇技术在最近十年来获得历史性提高,新一代潜艇采用了新型壳体技术。据称,目前,大陆已研制出潜艇用、直径9米的超大直径高强度耐压壳体,制成潜艇后将使大陆的战略纵深向外前推1000千米。

  泰国海军司令盖颂·参素瓦尼7月2日向媒体透露,泰国海军决定了以约36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66亿元)从中国购买3艘潜艇的计划。该计划如果获得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同意,将提交临时内阁批准。日本共同社7月3日称,泰军方决定采购中国装备的举动可能会遭到美国的反对。

  报道称,2014年5月军事政变后上台的泰国军政府与美国关系恶化。另一方面,泰方与不干涉内政的中国频繁展开政要交流,明显有亲近迹象。若上述购买计划得到批准,预计将引发美国等的强烈抗议。

  泰国海军设置的委员会除了中国之外还对韩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典的潜艇进行了比较研究。因价格低于其他国家产品等因素,委员会以多数票决定购买中国制潜艇。目前泰国海军没有潜艇。

  计划采购的潜艇拥有在水下连续航行3周的能力。据悉,建造需要5-6年的时间。盖颂称“委员会的判断未受任何人的影响”,强调并未被临时政府或中国政府游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