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赤瓜礁面积超10万平米 永暑礁有军舰停靠
www.wforum.com | 2015-07-03 18:00:0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永暑礁卫星图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所设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简称AMTI)项目最近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截至6月28日,永暑礁上3000米的飞机跑道已接近完成,跑道临近还加建了停机坪和滑行道。

  柯比说:“我知道这一报告。我们认为,填海造岛活动和这些前哨的军事化活动对地区安全和稳定没有帮助。如同对其它声索方所表示的那样,我们将继续向中国表示,我们注重的是降低紧张关系。美方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国际法,包括航行自由、飞越自由、合法的商业活动以及以和平方式管控和解决争端。”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海事透明倡议”提供的这批照片由卫星公司数位全球(Digital Globe)6月28日拍摄。

  照片显示,永暑礁上的机场跑道已经完工,停机坪、侦测装备、支援系统仍在兴建中,中国海军船舰停靠在岛屿已经建成的码头上。

  不远处的赤瓜礁,面积已经达到10万9000平方米。

  AMTI分析,永暑礁岛上有小型码头、2个直升机停机坪、3个卫星天线、1座多层大型建筑物、2个建筑中的雷达塔台、6个安全侦测塔、4个武器装备用塔台、44个太阳能版和2个大型风力发电机,图片还显示一艘中国舰船停泊在港湾里。

  AMTI指出,赤瓜礁看起来,明显有类似军事侦测站的设施。中国在修建了一座大型的多层军事基地,可能有两座雷达信号塔正在修建中。AMTI还指出,在该岛礁的卫星照片上还能看到至多3个卫星通讯天线和两座直升机停机坪。

  AMTI负责人拉普胡珀(Mira Rapp-Hooper)认为,所有设施都可作军事用途,中国监测各国在南沙群岛附近的能力将得到提高。

  此前,今年五月的时候一位美国军方指挥官曾对路透社表示,在永暑礁上的飞机跑道修建工程可能在年底前具备运营能力,不过从卫星在6月28日拍摄的照片来看,这一天可能会更早到来。

  防务专家指出,这条飞机跑道的长度足以承担中国几乎所有的军用飞机的起降作用,这将使北京的控制范围继续延伸到东南亚海域的纵深地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