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新报告十分罕见表态:中国与俄朝伊性质不同
www.wforum.com | 2015-07-02 19:36:0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日,海军在黄海某海空域成功举行实际使用武器对抗演练。

  近来,美国在南海等问题上不断指责中国,但在新《国家军事战略》中有关中国的措辞明显缓和,显得十分“罕见”。“美国之音”2日将新《国家军事战略》对中国的措辞解读为“报告没有将中国列入这一类(国际秩序的挑战者)国家”。不过,美国国防部在随后发布的新闻稿中称,从军事战略的角度来看,虽然中国与俄罗斯、朝鲜、伊朗这样的国家在性质上有所不同,但“仍可能对美国造成威胁”。

  《国家军事战略》没有将中国列入这一类国家,但认为中国可能会成为对美国的威胁。该战略认为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并且鼓励中国“成为更大程度国际安全的伙伴”。五角大楼说,中国在南中国海水域的行为令美国担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日报道,美国公布了《国家军事战略》,作为美国安全保障方面的威胁,该战略点名提到中国。战略明确表明了将与日本等同盟国及北约等多边框架一道应对中俄的方针。同时还提出要继续推进重视亚洲。

  报道称,该战略直面中国军费持续增加而美国却削减国防费用这一实际情况,称美军的优势地位“已开始遭到侵蚀”。基于这一前提,该战略强调“要努力与同盟国加强合作”的想法。除了日本之外,还提到与澳大利亚、韩国、菲律宾及泰国等同盟国及友好国扩大合作。

  报道称,针对在南海建造人工岛的中国,新版战略批评称,“加剧了亚太地区的紧张局势”,要求中国遵守国际法,共同为地区和平做出努力。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7月1日报道,参联会主席登普西在《国家军事战略》中对中国采取了忽冷忽热的态度。登普西表示,“我们支持中国崛起,鼓励中国成为维护国际大安全的伙伴”,但北京声称“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的做法不符合国际法”。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日报道,《国家军事战略》提到了中国,但是该段开头引人注目地写道,奥巴马政府希望“支持中国的崛起并鼓励它成为加强国际安全的伙伴”,继而分析了中国作为经济盟友与中国作为地区竞争者的双重身份。

  另据台北《中央社》7月1日报道,美国7月1日公布《国家军事战略》,虽然批评中国有关南海的主张提高亚太区域的紧张情势,却又提到美国支持中国崛起,将继续发展两军关系。

  报道称,这份战略未提到台湾。在中国大陆的部分,报告指出,美国支持中国崛起,也鼓励中国更加为国际安全贡献心力,成为合作伙伴,但中国在亚太地区的举动令区域紧张,宣称拥有南海主权的主张不符合国际法。

  报告认为,国际社会持续呼吁中国不要胁迫,要采取合作态度解决争议,但中国的回应却是在南海填海造地的激进行为,这将让中国在重要的国际航海通道上设置军事力量。

  但报告不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相关国家会寻求和美国及其盟国发生直接军事冲突,因此美国仍将继续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军事关系,同时也将持续敦促中国根据国际法解决区域争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