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泰国海军已批准购买3艘中国潜艇 称性价比最高
www.wforum.com | 2015-07-02 19:25: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央社”12月20日报道称,大陆潜艇技术在最近十年来获得历史性提高,新一代潜艇采用了新型壳体技术。据称,目前,大陆已研制出潜艇用、直径9米的超大直径高强度耐压壳体,制成潜艇后将使大陆的战略纵深向外前推1000千米。

  据英国路透社7月2日报道,泰国国防部长2日宣布,该国海军已经批准花费360亿泰铢(14亿美元)购买三艘中国潜艇。路透社称,此举显示出泰国可能向中国这一地区“超级大国”靠拢的信号。

  报道称,泰国军方去年5月发动军事政变以来受到西方多国的外交降级等制裁,并开始着力提升与邻国的关系,特别是加强与中国的接触。与此同时,中国也在通过对该地区的大量贷款和基础设施援助扩大影响力。

  泰国国防部长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表示,此次潜艇采购订单是2016年国防预算的一部分。“由17人组成的泰国海军委员会已决定了选购哪些潜艇,”他告诉记者:“我们是在比较了多个国家的潜艇后认为买中国的潜艇性价比最高,才做出决定的。我们必须综合权衡价格、质量和其他因素。”

  普拉威并未透露潜艇的交付时间,而该采购计划还需获得内阁的进一步通过。

  泰国《曼谷邮报》此前报道称,海军委员会选择中国制潜艇是因其配备了更为现代化、技术上更先进的武器系统,以及相较于其他方案的水下潜伏时间更长。

  据称,在25日就潜艇采购问题召开的委员会会议上,投票的17名海军委员会成员中,大多数选择了中国制潜艇,少数支持德国和韩国潜艇。委员会获得并研究过的俄罗斯、瑞典、法国的潜艇方案未进入投票。

  泰国海军之前使用的还是作为战争赔偿获得的日本二战时期的潜艇,并已全部退役,目前军中已无潜艇。不过,泰国海军中还有潜艇师的编制,虽然人数不满。潜艇师主要通过仿真模拟器进行教学和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