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士官参加朱日和演习牺牲 被追记二等功
www.wforum.com | 2015-06-30 20:26:49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朱日和B军演中蓝军指挥员观察前线状况

6月21日上午,正在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的北京军区某机步旅官兵,用震天的枪炮声和厮杀声,为在演习中英勇献身的坦克一连下士蒋长勇送行。旅长满广志眼含热泪对记者说:“我们要用优异战绩,告慰英雄在天之灵!”

6月15日,“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交战前一天,蒋长勇驻守1302.2高地执行战场警戒任务时,英勇献身。

6月19日,按照国务院颁发的《烈士褒扬条例》规定,蒋长勇被北京军区司令部评定为烈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该旅为他追记二等功。

蒋长勇生前所在的某机步旅是全军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在去年“跨越-2014·朱日和”演习中以出色表现,结束了我军合同战术演练“红必胜,蓝必败”的历史。该旅前身是我军第一支坦克部队,参加过辽沈、平津等数百次战役战斗,战功赫赫,英雄辈出。2011年12月,蒋长勇从江西革命老区入伍到该旅,在英雄部队光荣传统感召下迅速成长。

在蒋长勇日记首页上,赫然写着这样几句话——“写封信给黄继光,问问那一刻怎么想,我想他一定会告诉我,这才是男人的胸膛,挡得住风雷雨雪,挡得住烈火与刀枪……”

坦克一连连长于长翼,还记得蒋长勇生前说过的话:“董存瑞舍生忘死炸毁碉堡,邱少云烈火烧身严守纪律……军人有这股血性,才能无往而不胜!”

2012年新兵下连后,蒋长勇坚持每天“两个五千、三个一百”:白天两个负重五公里越野;晚上伏地挺身、蹲下起立和仰卧起坐各一百次。战友劝他:“能跟上训练就行,为何如此折磨自己?”他回答说:“模拟敌军作战,为全军部队提高打赢能力充当磨刀石,是每名蓝军战士的责任和使命,所以我一定要练好硬功。”

3个月后,蒋长勇的五公里越野成绩突破18分钟,四百米障碍突破1分50秒,成为连队训练标兵。

连队定岗定位,蒋长勇担任的是最苦最累的专业——坦克二炮手,包含并列机枪、高射机枪、弹药装填等大小24个训练课目。训练中,他总是用心体会每一个课目,力求练到最好,遇有不懂不会的问题第一时间向教练员请教,直到彻底掌握才肯罢休。蒋长勇肯吃苦,仅是弹药装填这个相对简单的课目,每天都练习上百遍,训练场上常常能见到他怀抱40多公斤教练弹苦练装填的身影。

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入伍后的短短一年时间里,蒋长勇就以全部优秀的成绩通过二炮手24个课目的考核,并革新自制出坦克内膛枪装弹器,解决了装弹慢、易卡壳、易夹手等技术难题,提高了训练效率。

今年专业训练中,蒋长勇挑起连队二炮手专业训练教学担子,在他精心教授下,全连11名二炮手的专业成绩全部达到优秀。战士魏煜武说:“我们都很佩服他。”

入伍以来,蒋长勇先后参加全军“砺刃-2013”“砺剑-2013”和“跨越-2014·朱日和”等系列演习,以及上合联演等重大军事活动保障任务。在“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中,他所在的112号坦克车,取得了场均击毁红方7个装甲目标的骄人战绩。

该旅政委王景田告诉记者:“蒋长勇一入伍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3次提交入党申请书,2013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要求。他,无愧于全旅官兵送给他的‘蓝军勇士’称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