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机去年对中国侦察1200次 最近距海岸8公里
www.wforum.com | 2015-06-30 20:01:3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海军P-8反潜/巡逻机。

人民解放军空军前副司令员陈小工在6月28日表示,在南海存在争端的情况下,2014年,美军飞机对中国海域实施抵近侦察1200架次。

但美国海军前官员对这一数字提出质疑,称其“高的惊人”。

目前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的陈小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和平论坛上说,美国对东海和南海海域的侦察活动已经成为“突出问题”。

陈小工说:“此类侦察活动超过冷战时期对苏联侦察的强度。”他还说,2009年,美军对中国的此类侦察仅有260架次。

“去年,这些侦察活动在中国领海线以外50公里范围内,超过300架次,最近的离中国领海线仅8公里。”

5月,有报道称,中国海军曾警告美国侦察机离开其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岛的领空,双方关系突然变得紧张。

美国海军前作战部长加里·拉夫黑德说,陈小工引用的数字“高的惊人”。他说:“在参与这一行动之前,我想需要拥有足够多的舰艇和飞机才能产生这一数字。我想问的是,他们是在哪里以及如何计算得出(飞行架次)的?他们是针对被普遍视为国际空域,但中国声称却在九段线内的中国海域计算(飞行架次)的吗?”

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说,日本自卫队将考虑与美军一道在南海进行巡逻。

来自柬埔寨和印尼的专家小组成员说,美日对南海争端的干涉行动无助于缓和紧张关系。

柬埔寨国王最高顾问诺罗敦·施里武说:“日美必须置身事外,让东盟成员国解决南海问题。美军在南海的军事力量在解决冲突方面毫无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