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维和士兵换CS特警造型 外军纷纷效仿
www.wforum.com | 2015-06-29 20:2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走,到苏丹维和部队去看看,我带上你,你带上整齐的行装。有人说维和美,有人说维和苦,我什么都不想说,我只想带你去看看。

  苏丹达尔富尔UN城中国营区,经过十一批3000多名维和官兵的智慧集聚,在众多出兵国维和部队营区中,俨然已成为最美营区。绿色是这个营区从卫星上最直观的感受,而便捷舒适则是官兵在生活中最抵近的感受。与此同时,维和官兵还在营区周围收集大块石料和废弃铁皮,经过各个技术人员的加工,“中国工兵·情系苏丹”的屏风、铁艺“龙”扇墙、熊猫墙等独具中国经典的特色文化,把中国营区装点成了集工作、生活、防护于一体的多功能营区。

  中国营区有一面靠近UN城外围围墙,放眼望去一马平川。每到下午七点以后的时候,没有任何阻挡的落日完全展现在了维和官兵眼前。透过锋利的蛇腹形铁丝围墙那美丽的夕阳,发光的云朵,成了中国营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一朵朵白云随着气流千变万化,时而像一座大山,时而又化作一片云海,引得维和官兵不时驻足观看。随着太阳的落下,维和官兵一天的工作也落下帷幕。

  苏丹是世界上年平均气温最高的国家,常年温度在50摄氏度左右,地表温度更是接近60摄氏度,被称为“世界火炉”。而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不仅常年炎热干燥,而且时常出现沙尘暴、龙卷风天气。另外,强烈的紫外线辐射使人的皮肤没一会儿就被灼伤,随后变黑,继而脱皮。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防弹衣面对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和高温暴晒, 30余名警卫官兵不仅脸部全部被晒脱了皮,而且身上长满了一层层的痱子。特殊的气候和环境,对维和官兵的着装提出了特殊的要求。

  为抵御风沙袭击,维和官兵群策群力,广泛开展小发明、小创造活动,一套特级防护服装很快出现了。他们把随身携带的衣服制成一条围脖,站岗执勤时裹在头上扎紧,然后戴上眼镜,终于让风沙无隙可乘。就这样,中国蓝盔勇士一下变成了另类造型的“CS特警”,并且这种打扮被各国维和部队纷纷效仿,一度成为超级营地最“时髦”、最“酷”的行头。

  撒哈拉大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位于非洲北部,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长的地方之一。现在的总面积大约是906.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一个美国那么大。撒哈拉沙漠分为几个部分:西撒哈拉、中部高原山区,东部最为荒凉的区域是特内雷沙漠和利比亚沙漠,而苏丹就在利比亚沙漠的南端,因此导致了苏丹沙漠化严重,绿色非常少。

  当地蔬菜比较稀缺,联非达团各国维和部队的生活物资均由联非达团后勤部门统一保障。他们每月提供一份食品供应单,让各国维和部队按照每人每天4500卡热量的标准,从中选定所需食品,尔后从国际市场上集中采购空运到任务区。

  由于达尔富尔安全形势非常复杂,武装抢劫事件频发,雨季道路通行困难,食品供应时常中断。即便经过长途运输分配到维和大队后,大部分蔬菜也已干枯霉烂,根本无法食用,只有结实的土豆、黄豆、洋葱毫发无损、完好如初,这就使吃到新鲜蔬菜几乎成了一种奢望。为此,维和大队领导组织官兵在营区空地和板房之间开辟菜地,改良土壤,种上了花生、香菜、豆角、丝瓜、黄瓜、大葱、空心菜等菜种,并采取水循环过滤处理给菜苗浇水,确保了战士们每周吃上一到两次新鲜的带叶蔬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