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称中国反潜巡逻机可带反舰导弹 但难敌美日
www.wforum.com | 2015-06-29 18:27:0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型反潜巡逻机,是一种高度综合化和复杂化的航空武器系统,包括了传感器技术、数据处理技术、大型飞机平台技术和反潜武器技术的综合,研制难度相当大,服役周期长。

  外界一直认为中国海军最大的弱点是反潜能力不足,因此对于中国在该领域的任何风吹草动,西方都异常关注。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8日报道,中国新型反潜巡逻机运-8Q已在北海舰队中服役。

  报道称,这种四引擎的涡轮螺旋桨飞机在北海舰队主要负责从中朝边境到连云港一带的巡逻任务,预计未来还将陆续装备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它的第一次亮相是在2011年。从当时网上流传的图片看,它在运-8运输机的基础上重新设计了机翼,并安装新的发动机和螺旋桨。它外形最明显的改动特征包括机身下部安装磁异常探测器,机首下方配有大型对海搜索雷达;机身上安装了许多刀状发射天线和接收天线;机身侧面还安装了声呐浮标投放装置。

  由于运-8运输机携带最大燃料量时航程约6680公里,因此报道猜测,运-8Q反潜巡逻机的最大航程可能略小,但仍足以支持长时间海上巡逻。它在执行海上巡逻任务时,可携带反舰导弹、反潜鱼雷以及声呐浮标。西方认为,运-8Q反潜机对中国海军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是中国第一款反潜固定翼飞行器。但中国周边的驻日美军已换装大型P-8喷气式反潜机,日本P-1喷气式反潜机也开始服役,相比之下,运-8Q仍存在一定差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