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从汉武帝时期开始利用南海 断续线是为主权
www.wforum.com | 2015-06-29 18:17: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春莹29日说,中国人民从公元前2世纪的汉武帝时期,就开始利用和开发南海。1948年,中国政府正式公布了南海断续线。南海断续线是为了重申中国的主权和相关权利,而并非是因为划了这条线中国才拥有相关主权和权利。

  “菲方企图通过误导和欺骗手段,骗取同情,营造‘受害者’的假象。”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一份声明中,指责菲律宾播放南海问题纪录片传播错误信息。菲律宾总统府通讯作业办公室主任科罗马稍后回应称,这部纪录片不是为中国制作的,也没希望得到中国支持。路透社评论说,最近几个月,因南海问题中菲双方针锋相对的言辞交锋已经升级。

  菲律宾外交部、总统府新闻办公室和新闻局近期联合制作了题为《自由》的3集他加禄语纪录片,并于6月12日播出第一集,称旨在让菲民众意识到“南海领土”的重要性。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菲总统府官员29日再次重申,纪录片的目的是让更多人知道“有关西菲律宾海(即南海)问题的历史、法律和经济影响”。

  然而,菲国内对此反应不一,有人认为菲政府对内是在煽动族群对立,对外是在煽动对华仇恨。华春莹29日说,中方对菲方纪录片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中方进行无理和无据的指责表示强烈不满,并对菲现政府大肆炒作南海问题,煽动中菲人民对立的做法表示严重关切。历史不容否认,事实不容捏造。正是菲在南海采取扩张政策,悍然侵犯中国主权和权益,制造了中菲南海有关争议。

  另据《菲律宾星报》29日报道,马尼拉一家著名市场正在出售的地球仪都是从中国进口的,上面绘有九段线以及南沙群岛、黄岩岛等名称,部分向学校出售。“老版地球仪已经下架,现在所有地球仪都是这样的。”市场的一名批发商说。该报道称,这种地球仪最大型号的,比中国台湾和美国生产的相同规格地球仪分别便宜400%和900%。

  《菲律宾星报》说,菲贸易和工业部以及海关总局负责产品管制,包括中国产地球仪的进口。菲教育部长称,这是今年这个学年他首次听说中国产地球仪流入校园。他会提议这些地球仪下架。接下来他将提醒家长和学校不要购买这种地球仪,尤其是私立学校。如果学校不经意使用这种地球仪,他希望老师们立即修改标线。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