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造出世界首款反舰火箭弹 可用北斗指哪打哪
www.wforum.com | 2015-06-24 20:12:54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WS系列火箭系统的最新改型WS-64宣传视频画面

  长期以来,山寨这词常常被西方国家媒体用来形容中国的工业制品,特别是近年来,虽然中国研制和生产了一系列新型武器系统,但总是被西方媒体借着“外形很像”这个理由,定义为外国产品的“山寨”品,然而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中国最近几次展示的新型武器彻底让西方专业媒体们闭了嘴,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第七研究设计院首次展出了卫士-64(WS-64)远程精确反舰火箭弹系统让人们对中国军工人的创新能力刮目相看。

  据悉,此次参展的是WS系列火箭系统的最新改型WS-64。根据宣传视频的简要介绍可知,该型导弹不但继承了以往型号战斗部品种丰富、可有效打击不同性质目标的特点,还首次采用惯性/卫星定位+宽带被动雷达寻的复合制导。基于WS-35和WS-3的惯性/卫星定位复合制导体制已经使导弹可以精确打击敌方的指挥中心、仓库、导弹阵地、炮兵阵地和野战机场等点状或面状目标;而安装有主被动雷达的应用则使WS-64这种制导火箭首次获得了打击移动舰艇目标的能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首款岸对舰精确制导火箭武器系统。这对于缺乏先进作战飞机和空射反舰武器的国家来说很有吸引力,不但获得了一种远距离打击敌方舰艇的能力,还可以根据作战需要封锁海岸并作为海防系统来使用。

  第一、新型火箭弹指哪打哪 280千米内舰艇跑不了

  据了解,WS-64精确制导反舰火箭的发射车使用泰安特车或类似重型车辆作为底盘,有着良好的越野能力和机动性,能够伴随重装集群行进并遂行对敌打击任务。火箭弹直径300毫米,采用8联装定向器,射程120至280千米,发射准备时间只有8至9分钟,打完后可立即撤出发射阵地。据悉,该火箭炮战斗部有子母弹和杀爆弹,重量为200千克,这要大于鹰击-83导弹重180千克的战斗部,且战斗部均采用无线电近炸引信。

  该火箭弹体为大边条弹翼+切尖三角形尾翼的气动翼面布局,用尾翼和燃气舵控制火箭弹的飞行,其中,燃气舵主要负责火箭弹垂直起飞后的转弯、变向,在之后的飞行中会逐渐烧掉以减轻弹体质量。大部分飞行段还是由尾翼负责的。该弹加装了INS/GNSS制导组件,精度已经远超一般的远程火箭弹。GNSS就是一个可以兼容GPS与GLONASS信号的组件,将来还可以兼容我国的北斗导航信号,极大的提高了制导系统的可靠性、适应性,可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据悉,该火箭系统圆周概率误差(CEP)小于30米,采用雷达末制导方式时,小于10米,基本相当于“指哪打哪”。

  WS-64精确制导反舰火箭可采用垂直发射或倾斜发射方式,这种发射方式有两大优点:1.可以提高系统的作战环境适应性。比如城市作战中,在高楼林立的地方倾斜发射的火箭弹为避免火箭弹打到楼上而难以找到适合的发射位置;2.简化了系统的展开步骤,将系统的定位、定向操作转化为对弹体的数据输入,系统只需完成调平、起竖即可,火箭弹发射后根据装订的数据自行调整射向。

  对于中小国家来说,只需要装备若干套WS-64火箭炮系统就能够成为威慑和封锁打击敌国,这简直就是中小国家的“核武器”,对于企图从海岸就能欺负弱小国家的美国来说,WS-64绝对能让美国人好好清醒一下。

  第二、中国火箭炮技术一骑绝尘 其他国家完全不是对手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称,最近几年中国在大口径多管火箭炮出口上屡有斩获,据悉中国人的出口成绩单如下:约旦陆军的WM-120、埃塞俄比亚、苏丹装备WS-2、WS-1B、土耳其部署WS-1、巴基斯坦、坦桑尼亚部署A-100。在WS-1的基础上,加装INS+GPS诱导系统的,称作WS-32,专门出口泰国。据悉,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拳头火箭炮产品——300毫米AR-2已经出口摩洛哥,而370毫米口径的AR-3可能已经中标中国自己的大口径火箭炮项目。

  据称,WS-1、WS-1B、WS-2多用途火箭炮(MRLS)的另一个特点是直径为600毫米,实际上已经是短程弹道导弹的结构,如果加上末段制导系统,很轻易地变成弹道导弹,这一设计是十分聪明的,非常吸引希望发展短程弹道导弹的国家。2014年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次展出了B611MR反辐射地地导弹武器系统,这款改进型导弹引起了不少西方媒体的关注,因为用火箭炮发射反辐射地地导弹,这在人类历史上尚属首次。

  2014年9月,保利集团首次对外展出了一款国产新型“岸基反潜火箭助推鱼雷”,保利推出的这款反潜导弹奇特之处在于,它不是部署在军舰上,而是作为地面卫士3(WS-3)远程火箭炮的一个弹种,为WS-3火箭炮增添了反潜功能。根据保利集团资料,这款反潜导弹射程达到100公里,战斗部为一枚轻型反潜鱼雷,采用惯性制导+GPS制导作为中段制导,具有可靠的攻击精度。由于WS-3发射车本身不可能具备对潜艇的探测能力,WS-3火箭炮要进行反潜作战时,必须依靠数据链,获得反潜直升机、水面军舰、岸基水下声纳阵列等的目标指示。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rosekai 2015-06-25 13:26:44
N年前中大造出了第一原子和,再去些年,中人的城火箭升空等等,用於事造的水平已上升了很多,大在事是更,才能主世界向同一方向展,才和平和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