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戴河敲定五中人事 刘源仕途生死线
www.wforum.com | 2015-06-24 11:19: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中共将召开北戴河会议,之后是五中全会。中共有一批明年将到65岁退休年限的高官在仕途上或进或退备受关注,总后政委、刘少奇之子刘源便是其中之一。有分析认为,五中全会对刘源来说是关键的关键。刘源曾在习近平打“老虎”的几个“关键期”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中共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便是一个重要的观察窗口。

  按照中共省部级官员65岁退休线,一批中共党政军高官将在明年达到退休年限,其中包括刘源。这些官员在仕途上或进或退,中共高层的决定起着主导性作用,在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上,将可一窥究竟。北戴河会议之后是五中全会,某种意义上是后者的预演或者排练,因此北戴河会议将是一个至为重要的观察窗口,也可称其是这些官员的进退“生死线”。

  今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将是关键中的关键,不进则退。其中的刘源最受关注。本网在《十九大前军中人事卡位 12将星“不进则退”》就曾指出,根据正大军区级65岁退休的年龄卡线,刘源等人即将于2016年到龄,这意味着如果不能够在五中全会更进一步的话,那么他的仕途可能终结。此前不乏有消息称,现年62岁的刘源有可能担任军纪委书记,并由此进入军委,甚至有消息称刘源有可能直接递升军委副主席。而五中全会将是刘源仕途走向的关键中的关键,届时中共军改方案也将有可能出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周永康刚刚刚被判为无期徒刑之后,被认为是习近平军中的铁杆、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在6月15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求是》杂志上刊发的文章称,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触目惊心,腐败病毒已渗透中共的肌体甚至中央高层,“吏治腐败”尤烈,这是最要命的。刘源在文章中还表示,腐败“损害破坏极大”,要“坚决清除贪腐分子”等。作为中共高层中首个响应的高级将领,加上刘源在军中反腐的作用以及“太子党”的身份,刘源的讲话也被认为向外界传递了打虎升级的信号。

  《求是》杂志社是中共中央直属机构,每期杂志都有省部级或大军区级将领刊文。在《求是》上发文,刘源不止一次。作为军中高级将领,刘源曾在不同的重要关键节点上发声表态。陆媒《新京报》报道称,刘源两次在《求是》上撰文,其表态与当局“打大老虎”行动,在时间上很契合。2014年6月30日,当局公布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7月1日,刘源在《求是》上发表署名文章,表态力挺习近平在军中打“大老虎”徐才厚。刘源在文章中有近10次提到习近平,还引用习近平的言论。同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此外,刘源还多次在公开场合就反腐、“打虎”发表言论,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刘源两次就反腐发表言论。第一次是3月5日,有媒体就“郭正钢及其父亲”问题提问,刘源以“你懂的”来回应。郭正钢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任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少将军衔,于两会前夕被当局公布立案侦查。第二次是在中共两会临近尾声的3月12日,刘源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抓出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大贪巨奸”,是习近平“决定、督办的”,而他自己只是“起了点小作用”。3月15日,官方宣布徐才厚因膀胱癌医治无效死亡,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作出不起诉决定,但将继续追究其同伙的责任。

  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 中共军队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古田召开,习近平主持会议。军队高级将领悉数参加。在此次会议上,刘源作为其中的发言代表之一,发言称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不容乐观,肃贪惩腐工作决不能松懈。必须深刻检讨反思徐才厚、谷俊山问题的教训等。时隔一个多月之后的12月22日,时任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