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正研发锂电池动力潜艇 5年内有望出成果
www.wforum.com | 2015-05-29 23:25:5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8日的文章称,中国正在部署令人印象深刻的常规潜艇和核潜艇部队,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称,解放军海军水下部队包括5艘核攻击潜艇、4艘核弹道导弹潜艇和53艘常规动力攻击潜艇。不过,这篇文章也分析了中国潜艇部队仍然落后的原因。

  文章认为,潜艇部队的重要结构性弱点之一是中国的推进器工程能力,因为中国潜艇使用的大部分发动机都是进口技术,通常是获得许可后在本国生产。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最近召开的有关中国海军实力的会议,对此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解读。会议的主持人、海军战争学院教授安德鲁·埃里克森说,解放军海军水下部队仍然在努力攻克推进器工程的难题。“对他们而言,情况变得越来越紧迫。他们希望有能力建造大量潜艇,而且这些潜艇的推进器要高效、持久、可靠、安静。”

  文章称,柴电潜艇的隐形能力通常比核动力潜艇强,主要原因是柴电发动机的设计初衷便是使振动噪声最小化,避免声呐探测。例如,宋级和元级潜艇装备了德国制造的先进柴电引擎。一名经验丰富的潜艇工程师说:“它们是世界领先的潜艇柴电发动机。每一艘宋级和元级潜艇都装备了3个此类发动机,自1986年以来,中国防务合同商便通过许可对其进行生产。元级攻击潜艇据称还融合了俄罗斯设计潜艇的静音技术,并配备了斯特林不依赖空气推进器技术。” 埃里克森解释说:“他们希望潜艇具备静音能力,不必浮出水面来对电池充电。元级潜艇已经实现了这一点。但科技一直在进步。即便你掌握了不依赖空气推进器技术,它依然是一个复杂的体系。”

  中国一直在试验锂电池技术,它能够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长的下潜时间。埃里克森说:“中国研究人员明显把锂电池技术视作常规潜艇推进器的未来趋势。他们还没有成功,但却下定决心要取得成功。”他表示,中国正在讨论2020年前将锂电池安装在新一代常规潜艇上的可能性,但现在还不知道会安装在哪个型号上。

  文章称,中国的潜艇技术通常被视为比西方落后一代。例如,引发外界热议的095型核攻击潜艇仅相当于上世纪80年代的北约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埃里克森强调,总体而言,解放军海军的现代化努力不会很快演变成战斗力增长。“正在发生许多进展,付出了许多努力,取得了一些成就,但在这个复杂而艰难的领域,需要取得许多成果才能最终提升实际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