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防长否认中国南海领海主权 美继续飞行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7:43: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长卡特

  备受关注的第14届“香格里拉对话”将于今晚(29日)在新加坡开幕。28日,即将展开为期10天亚洲之行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率先摆好强硬姿态。据路透社当日在美国军机上发回的报道,卡特宣称,不同意“中国南海岛屿12海里以内为中国领海”的观点,“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飞行、航行和执行任务。”

  这是华盛顿对中国在南海发起的最新挑战。

  卡特对记者称,美国正试图维护一个共享的地区安全架构,该架构在过去70年里增进了“各方繁荣”。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南海上空飞行,并且将继续这么做:飞行、航行和执行任务。所以这并非一个新的事实,”卡特表示。

  最近几周,美国多次公开批评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美方对个别国家长期以来在非法侵占中国岛礁上的建设活动选择性失声,却对中方在自己主权范围内合法、合情、合理的正常建设活动说三道四。

  她补充道:“中国人自有判断,任何人都无权要求中方怎么做。”

  被问及美国是否会派出军舰进入离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以内的区域、以宣示美国不接受中国方面的主权主张时,卡特称,“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飞行、航行和执行任务。”

  路透社称,卡特不同意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以内为中国领海的观点。“我认为你说的12海里领海宽度,不适用于以前被淹没而现在露出水面的岛礁。”

  新闻链接 香格里拉对话

  为期3天、聚焦亚太区域防务及安全课题的亚洲安全峰会(又称“香格里拉对话”)将于今晚(29日)在新加坡拉开序幕。香格里拉对话是一场云集国防部长、军事将领和安全专家的年度会议,由英国智库机构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主办、新加坡国防部协办。自2002年首次举行以来,各国代表团每年的阵容逐渐扩大、层次也逐渐提高。从2008年起,每一年更是由一名外国首脑担任主旨演讲嘉宾。

  今年,美国延续往年的传统派国防部长出席,防长卡特30日将在首场全体大会上发言。鉴于此前美国国防部就中国南海岛礁建设发表无理言论,遭到中国外交部回应“怎么做,中国人自有判断”,所以卡特30日的演讲内容备受瞩目。

  中国曾在2008年派出时任防长梁光烈出席香格里拉对话,2014年除了军方领导之外还派出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傅莹。中方今年率团的则是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他在31日将与新西兰防长科尔曼、德国防长范德莱恩,在全体大会上针对“强化亚太区域秩序:争取以更积极方式调解纠纷并取得合作”的主题发表谈话。

  另外,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和英国的国防部长等,也将分别就不同主题发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