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印度想通过亚投行向中国要中印战争赔偿金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7:35:3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之间的“经济竞争”也是西方媒体乐此不疲的话题。英国《金融时报》27日称,印度将在周五公布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率达到7.3%,高于中国的7%,连续两个季度超过中国。尽管世界银行认为中国在2017年之前都会保持亚洲最快发展速度,但也有不少西方分析师认为印度最快今年就会超过中国。据称,较低的油价给了印度央行更大的降息空间,以减少该国顽固的经常账户赤字,也使重商的莫迪政府有机会释放经济潜力。美国《福布斯》网站27日称,不仅在经济领域,印度在互联网科技领域也超越中国。本周美国发布的2015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印度正取代中国引领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增长。印度当前有2.32亿网民,比去年增长37%,增长趋势和几年前的中国相似。

  印度《经济时报》28日也打出了“莫迪执政第一年经济增长就赶超中国”的标题,但文中引用经济学家的话说,印度实际经济运行却不像GDP数字表现得那么强劲。央行为刺激经济今年已经两次降息,商品零售额和工业产值都在下降,出口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不过今年即将开工的大型基建项目,像公路、铁路、港口等,有望打破投资僵局。

  另据日本“株式会社网”28日称,有关印度人想担任亚投行行长的报道令人怀疑,印度方面有想通过控制亚投行向中国索取“中印战争赔偿金”的可能性,或者它也会谋划向英国等索取“殖民地赔偿”。此前还有日媒报道称,中国带头设立亚投行,是对印度人担任金砖银行行长的“制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