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副总统:中国坚持在南海权力 世界出现新裂痕
www.wforum.com | 2015-05-24 20:34: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拜登

  “中国行动挑战南海自由航行原则”。“美国之音”23日引述美国副总统拜登前一天在美国海军学院演讲时的话,指责中国在南海岛礁填海造地“引发地区紧张”,“挑战航行自由”。拜登致辞时说:“气氛很紧张,就在我说话的时候它正在变得紧张。”他称,在南海的争议海域,美国不偏向任何一国的主权声索,“但是我们将不退避地维护和平公正解决争端的原则,以及航行的自由,而今天这些原则因为中国在南海的行动而受到考验。”

  近来美国在南海问题上大肆进行炒作,公开放出各种挑衅言论的官员级别不断升高。《华尔街日报》最先抛出美军舰机将进入中国在建岛礁“12海里范围内”的是一名匿名官员,此后是主管东亚事务的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拉塞尔以及美国资深参议员卡丁等政客。拜登是发出这类言论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拜登在演讲中扬言要增兵驻守亚太。美国《星条旗报》称,拜登告诉在场1070名毕业生,美国的外交政策重点在于亚太再平衡。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与美国紧密相关。大部分刚毕业的海军军官未来很有可能将前往亚太海区“保卫和平”,“赶在挑战演化成冲突之前管控那里的挑战”。到2020年,60%的美国海军力量将会部署在亚太。报道称,尽管冷战结束宣告世界上两个大国上一次的冲突结束,但拜登说又出现了新的裂痕,比如中国“试图在南海坚持自己的权力,俄罗斯在欧洲东部边界地区发动侵略”,世界“出现了新的断层线。这些新断层线将继续分裂大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