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多型装备抵近侦察南沙 美核潜艇或南海侦察
www.wforum.com | 2015-05-24 18:43:2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在南海的挑衅举动让南海局势风起云涌。除了十分活跃的P-8A飞机、濒海战斗舰和“全球鹰”无人机外,其实美军还有很多先进装备在南海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

  多型装备抵近侦察南沙岛屿

  美国CNN网站21日上传的视频显示,美海军P-8A反潜巡逻机近距离飞越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上空,在P-8A内部的视频显示器上显示有中方岛礁的画面,同时无线电系统接收到中国海军8次无线电警告。据称,P-8A飞行的最低点已达到15000英尺(大约5000米),距离海岸线大约600英里。据分析,这架P-8A来自于目前部署在嘉手纳空军基地的VP-45中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2日指责中国试图对在南中国海上空飞行的并对相关岛礁上的建筑进行侦察的美国“全球鹰”无人机进行电子干扰。据称,该无人机来自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不过,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克里斯·希姆斯海军上校说,目前中国尚未对美国在争议海域上空飞行的无人机进行空中拦截。同时,他也不能确认中国对无人机进行干扰的报道。

  此前,美海军还曾公布“沃斯堡”号濒海战斗舰在南海航行,与中国导弹护卫舰盐城舰遭遇。“沃斯堡”号可携带无线电和水声侦察装备,不过侦察范围相对空基平台来说比较有限。

  除上述几种装备外,近年来,美国的音响测定船、RC-135间谍机也频频进入南海侦察。尽管目前尚未有确切消息表明美国核潜艇在南海活动,但中国军事专家认为,冷战时期,美国频繁派核潜艇到苏联的重要军港附近进行侦察,对苏联潜艇进行盯梢,“美国大概没有理由不在南海这样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