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强势崛起令美国茫然无措 军事力量挑战美国
www.wforum.com | 2015-05-24 18:23:2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是一个崛起的强权,美国是一个既有强权,‘美国是不是要退让一些?中国是否会步步进逼?’这是美国下一任总统必须面对的重大议题”。近来关于南海的争端也成为美国外交学界的热门话题。对于南海问题近来不断升级的根本原因,美国学界普遍认为,其根本原因是美国正在重新思考如何面对中国强势崛起。

  “在依然是独一无二的超级大国美国,政界和外交界眼下正在为一种不知所措的茫然所困扰。”“美国之音”22日题为“美国的茫然,中国的崛起”的文章称,在讨论美国是否依然是一个“不可或缺国家”的问题时,美国和中国的关系让人感到茫然:美中经济紧密相连,但许多人认为,崛起的中国正借助经济力量和迅速增长的军事力量,“从多方面挑战美国在世界秩序中的主导地位,并试图跟美国分庭抗礼,建立另一套世界秩序”。对美国眼下这场针对中国的大辩论,报道引述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艾肯贝里的话概括称,美国“一种看法是强硬派的,虽然我不知道强硬派是否会提出把中国请出世贸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的主张,但强硬派观点是‘绝对要设法遏制中国’。另一派的观点认为,中国跟世界体系接触,也正在以它自己所没有预料到的一些方式改变自己,从而倒逼了中国改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