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政客频在南海放狠话 军演不邀华扬言增兵亚太
www.wforum.com | 2015-05-24 18:08:0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围绕南海争议随着美国高官政客的挑衅言论以及美军新的侦察行动有逐渐升级的趋势。美国副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2日在海军学院毕业典礼致词时,批评中国南海的行动挑战“航行自由”,并扬言增兵驻守亚太。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和里德一起提出要求五角大楼取消对中国参加明年环太平洋军演的邀请,以此作为对中国在南海“采取挑衅行动”的惩罚。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则透露中国曾对在南海上空进行侦察的美“全球鹰”高空无人机进行了干扰。中美在南海争端的升级,令世界担忧这个世界上发展最快地区面临着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而美国各界则认为一切争议的根源在于美国到底应如何应对崛起的中国。

  德国媒体猜测,美国最近的举动在为遏制中国制造一个借口。中国海洋问题学者刘锋24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必须正视中国正逐渐成为海洋大国的现实,正视中国维护自身海上权益的决心,避免将南海搞成“亚洲火药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