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02型航母类似美小鹰级 装弹射器
www.wforum.com | 2015-04-25 03:06:2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军事研究》月刊4月号发表了中国军事问题研究专家田中三郎的题为《中国纯国产航母动向》的报道,编译如下:

  计划在江南长兴造船厂建造的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002型”到底是一艘什么样的航母?

  有消息称,第二艘国产航母类似于美国小鹰级航母(美国最后一种常规动力航母),满载排水量达到8万吨,全部采用全通平直甲板,设定了4台蒸汽弹射器。如果该航母装备中国近年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和电子及武器系统,其战斗力将非同凡响。

  002型航母是001型的升级版,其性能大大超过辽宁舰,可称得上名副其实的中国国产航母。

  首先,002型航母动力装置得到很大程度改良。该动力装置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燃气轮机,可为航母提供强大的动力,大幅提升航母自身排水量和有效搭载量。与001型相比,舰载机数量可能也会增加。

  其次,不再使用001型航母的滑跃起飞方式,采用平直式倾斜角大型甲板和弹射起飞方式,因此可以大幅缩短飞机起飞时间间隔,从而意味着可在航母上起降固定翼预警机,提升航母作战半径和预警范围,提高作战效率。

  另外,002型航母在武器系统方面也得到部分改良。002型航母之所以由滑跃式甲板改为平直型甲板,一是因为滑跃起飞方式限制了舰载机搭载燃料和武器的数量,二是因为舰载机目前只能执行防空任务。中国开发歼-31隐形战斗机可能与平直型甲板用舰载机的开发有关。

  歼-15主任设计师孙聪曾表示,中国将在2020年之前诞生下一代舰载机。这应该就是指用于弹射起飞的歼-31隐形战斗机。因此,这也再次印证了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将采用弹射起飞方式的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