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驴友手机拍军事基地险泄密 哨兵突现身喝止
www.wforum.com | 2015-04-24 17:11: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手机地图应用藏泄密雷区 标注坐标要多留个心眼儿

  广东省湛江市市民张华(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片好心差点酿成大错。“本以为分享出来为后来人提供经验,没想到潜在危害这么大!”尽管这场“风波”已告一段落,但张华至今仍唏嘘不已。

  张华是户外运动爱好者,每逢周末喜欢徜徉于山水间,摄影包、GPS定位仪是他的随行标配。4月11日,他又一次独自出行赴某“驴友”探险胜地,可没想到驾车拐过几个山间岔路时,差点迷路,最后终于在一座“仓库”附近找到了正确的路。兴奋中他照惯例用手机拍了数张照片,正准备将地理位置、照片和图片说明上传,为后来者提供经验,这时,突然出现了一名士兵,喝问他在干什么,张华忙解释,自己只是想上传几张照片,好让其他人不会在这附近迷路。士兵指着不远处“军事禁区”的标志牌,制止了他的行为,同时打电话叫来了保卫干事张震。“军事设施的地理位置、空间布局等信息涉及国家军事秘密,您未经允许拍照上传,无意中给别有用心的人行了方便。”张干事耐心向张华言明利害。原来,这座外形酷似“仓库”的建筑,正是某部的小型训练基地。如果张华点下确认键,将图片及其相关信息上传至网络,训练基地的位置就会成为公开的秘密。闻言,张华惊出一身冷汗,当即承认了错误并删除了照片。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自媒体时代的到来,只需一部小小的移动终端,人们就可随时随地分享信息。张华的事并非个例,笔者登录某民用地图导航软件,军用油库、部队番号等赫然出现在地图上,一些网民还上传图片并附上简介,内容详细到只要稍加分析就能得出想要的信息。该单位党委深感事情的严重性,他们在强化军事设施伪装、网络信息安全监管等的同时,加强对周边人员排查,并加强对官兵及家属的保密知识教育,“谨防互联网地图泄密”成为近期该单位的整治重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