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受访者不看好中国向海外派兵
www.wforum.com | 2015-04-17 19:40:1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3日发表题为《胡同听闻:中国应在海外冲突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的报道称,近日,北京称已经完成将数百名中国公民从也门撤离的任务,另外还撤离了279名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外国公民。国家媒体宣称此次行动展示了“人道主义精神”。它还展示了中国越来越强大的军事实力。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应在海外冲突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记者走上街头,听听首都居民是怎么说的。

  记者对几位受访者提出以下4个问题:

  1.除了从也门撤侨,中国在也门还应该做什么?

  2.也门向中国供应石油。如果发生冲突的国家涉及中国的经济利益,中国应不应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来帮助解决冲突?

  3.如果不涉及中国的经济利益怎么办?中国应不应该帮助解决海外冲突?

  4.会不会有一天中国军队也像美国军队那样在海外作战?这对中国是好事还是坏事?

  曹小娟(音)(32岁,家庭妇女)

  中国应该加强我们在也门使馆的安全。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在也门中国人的安全。

  不应该。中国应该只确保中国人的安全。

  不会。我认为中国不会派兵到海外打仗。现在更有可能爆发经济领域的冲突,如贸易战什么的。

  杨先生(45岁,四川来的建筑工)

  我不知道到底中国该做什么。

  我认为我们可以从经济角度帮助,没有必要从军事角度帮助。

  对于我们该不该出手帮助,不应该从经济利益来考虑问题。

  我认为不会。我认为国家间的关系就像家庭之间、人与人之间甚至动物之间的关系。我常常看纪录片《动物世界》。我认为不同的国家可能有不同的目的。中国不光把自己国家的公民带出也门,中国还帮助其他国家的公民撤离。这样能展示中国的国家实力。

  孟丽雅(音)(25岁,北京学生)

  我不太了解情况。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打仗。

  如果他们需要我们,我们可以帮助。

  这取决于那些国家的需要。如果他们需要帮助可以告诉我们。问都不问就上前帮助他们不是好事。毕竟这是别人的国家。

  这不是中国做事的方式。如果派兵,势必也会附带一些价值观,这不好。

  李先生(70岁,北京退休人员)

  很难说。

  只要我们中国人在国外不被人欺负就行。我们支持其他国家的建设,我们追求的是世界和平。

  我们只有富强了才能考虑这个问题。

  我认为不会。我们没有侵略别国的历史或风格。

  丁帆(音)(22岁,北京医疗工作者)

  没有。

  我们应该。我们应该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当然不应该帮。这关我们什么事。

  不会。中国人胆小。另外,我们的科技和军队现在也没有那么发达。每个人都忙着挣钱。谁有时间管别人的事?

  陈东雄(音)(25岁,来自广东的失业工人)

  我想没有。我没想法。

  我认为我们有这个能力。毕竟,我们越来越强大。

  如果我们想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形象,我们就要想办法参与,被媒体报道。但是我们总是要求别国不要“干预国内事务”。所以这样做可能是个矛盾。

  不,我认为不会。国内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王勇(音)(56岁,河南教师)

  我认为中国的做法很好——这样做有助于提高中国的国家形象。爱护和保护公民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实力。

  可能不会。自然灾难或人为灾难很难预料。中国在一些面临政治危机的国家有大量投资。

  不,不应该。中国现在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的人均GDP还落后于其他国家。我们应该先解决自己的问题。

  我认为不会。历史上这种事情很少发生。我们中国人更像吃草的绵羊。

  徐莉(音)(45岁,北京工人)

  我不知道。

  如果我们能发挥作用那就好。我们在也门有投资,中石油和中石化在那里都有公司。到头来,还不是我们普通人受到的损失最大。

  我认为我们应该强硬一些,像普京一样。

  不,我们不会。美国士兵到处插手,解决不了问题。

  赵思源(音)(26岁,山东电工)

  只要我们撤走了我们的人,我们就做到了该做的事。

  政府可以互相协商。派兵就没必要了。

  我们有责任维护世界和平,但是我们还不够强大。现在,我们国家和军队还没有那么强大。

  再等几十年吧,那时可能会。

  廖晖(音)(32岁,北京公司职员)

  我不清楚。我只听说我们帮助日本和其他国家撤侨。这是人道主义行为,也是我们实力壮大的标志。

  这取决于你看问题的角度。从公共利益的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帮助。

  不论我们帮助与否都不应该由这些因素来决定。我们必须展示我们是一个强国,不能只考虑经济利益。

  不会。我们不要成为世界警察。我们应该做的是推行“一带一路”等计划。我们应该先让自己富裕了,然后再帮助别国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