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反卫星力量对低轨卫星构成致命威胁
www.wforum.com | 2015-04-17 18:00: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4月16日发表题为《中国下一个超级武器揭露:卫星毁灭者》的文章。

  文章指出,利用这类被外界称为“卫星摧毁者”的超级武器,中国反卫星能力将很快能“威胁任何轨道上的任何卫星”。在科罗拉多举行的第31届太空研讨会上,雷蒙德再次确认,2014年7月中国的反卫星导弹测试取得了成功。当时中国声称成功测试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但数日后美国政府透露中国测试的实际上是反卫星导弹。“我们呼吁中国要避免破坏稳定的行为——例如持续开发并测试破坏性的反卫星系统——这种行为威胁到所有国家依赖的外太空间的长期安全和可持续性,”美国国务院称,“美国将持续确保中国空间系统的安全性,并消除太空威胁的兴起。”

  文章称,这并非中国第一次反卫星武器系统测试。例如,2013年5月,中国声称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向太空发射了一枚火箭。中国媒体报道称,“此次实验旨在研究电离层和近地空间的高能粒子和磁场。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初步分析,此次实验让科学家获得了不同高度的太空环境的第一手资料,达到了预期目的。”

  测试之后不久,美国官员就提出质疑,非正式地暗指中国测试的是新型反卫星导弹“动能-2”,认为这是一款地基高轨攻击导弹。随后,安全世界基金会(SWF)推断:有证据表明,中国2013年5月的发射试验,测试的是移动弹道导弹上搭载的新型直接入轨式反卫星武器。该系统的设计目的,显然是要在外层空间轨道上放置一颗动能拦截器,分别可抵达中地球轨道(MEO)、高地球轨道(HEO)和地球同步轨道(GEO)。如果推断属实,这将表明中国的反卫星能力取得了显著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