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成功测试动能2反卫星导弹 与反导类似
www.wforum.com | 2015-04-17 17:58: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4月16日发表题为《中国下一个超级武器揭露:卫星毁灭者》的文章,援引美国空军第14航空队指挥官、空军中将杰·雷蒙德的话称,目前中国正在建设强大的反卫星力量,使北京能够对低轨卫星构成致命威胁。实际上,美媒一直炒作中国太空威胁,散布种种“令人震惊的声明”,称美国已经落后于中国。实际上,他们只是借机批评国防开支的减少,称国家没有钱研发武器装备。

  文章指出,利用这类被外界称为“卫星摧毁者”的超级武器,中国反卫星能力将很快能“威胁任何轨道上的任何卫星”。在科罗拉多举行的第31届太空研讨会上,雷蒙德再次确认,2014年7月中国的反卫星导弹测试取得了成功。当时中国声称成功测试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但数日后美国政府透露中国测试的实际上是反卫星导弹。“我们呼吁中国要避免破坏稳定的行为——例如持续开发并测试破坏性的反卫星系统——这种行为威胁到所有国家依赖的外太空间的长期安全和可持续性,”美国国务院称,“美国将持续确保中国空间系统的安全性,并消除太空威胁的兴起。”

  文章称,这并非中国第一次反卫星武器系统测试。例如,2013年5月,中国声称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向太空发射了一枚火箭。中国媒体报道称,“此次实验旨在研究电离层和近地空间的高能粒子和磁场。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初步分析,此次实验让科学家获得了不同高度的太空环境的第一手资料,达到了预期目的。”

  测试之后不久,美国官员就提出质疑,非正式地暗指中国测试的是新型反卫星导弹“动能-2”,认为这是一款地基高轨攻击导弹。随后,安全世界基金会(SWF)推断:有证据表明,中国2013年5月的发射试验,测试的是移动弹道导弹上搭载的新型直接入轨式反卫星武器。该系统的设计目的,显然是要在外层空间轨道上放置一颗动能拦截器,分别可抵达中地球轨道(MEO)、高地球轨道(HEO)和地球同步轨道(GEO)。如果推断属实,这将表明中国的反卫星能力取得了显著进步。

  文章指出,公正地说,反卫星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两种技术非常类似。其实,中国在以往的部分弹道导弹防御测试中,就曾使用过SC-19导弹,在直接入轨式反卫星武器(DA-ASAT)测试中也曾使用过。无论部署精确制导导弹与否,弹道导弹拦截器和反卫星导弹都能利用“击杀”技术来完成任务。

  2007年1月,中国还曾使用SC-19导弹摧毁了一颗报废的气象卫星。自那以后,中国一直隐瞒反卫星武器的测试,包括2010年和2013年的测试。

  文章指出,中国反卫星导弹应用于军事化的意图相当明显,他们试图利用反卫星武器来击落美国的卫星,以削弱美国的C5ISR能力,让美国军方及盟友不能进行通讯或信息分享。美国正在寻求多种方式来制约中国不断增长的反卫星能力,包括更大程度地提升美国系统的性能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