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反卫武器可打击任一卫星 导弹测试取得成功
www.wforum.com | 2015-04-16 19:23:5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15日发表了题为《中国的下一种超级武器亮相:卫星杀手》的报道,编译如下:

  美国军方的一名高官说,中国很快就会具备摧毁太空中任何一颗卫星的能力。

  据美国最新防务网站报道,第14航空队指挥官杰伊·雷蒙德中将本周说,中国正在积聚可怕的反卫星能力。雷蒙德说,中国目前已经具备让低轨道卫星面临危险的能力,而且“很快,处于任何轨道的任何卫星都将面临(中国反卫星能力所构成的)威胁”。

  雷蒙德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第31届太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还证实中国去年7月进行的反卫星导弹测试取得了成功。

  去年7月,中国声称成功测试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不过美国政府一周后透露,中国实际测试的是反卫星导弹。

  美国国务院当时表示:“我们呼吁中国不要采取破坏稳定的做法,比如继续研制并测试具有破坏性的反卫星系统。这样的做法会危及各国共同依赖的宇宙外层空间的长期安全和可持续性。美国继续着眼于确保本国太空系统在新出现的太空威胁面前是安全而且具有抗冲击能力的。”

  这不是中国第一次试图掩盖自己的反卫星武器测试。比如,在2013年5月,中国声称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向太空发射了一枚火箭。官方媒体报道2013年的这次测试活动时说,这次实验“旨在对电离层、近地空间的高能粒子和磁场强度与结构进行了原位探测”。而且经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初步分析表明,“实验已获得了不同高度上空间环境垂直分布的第一手科学数据,达到了预期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