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澳总理赤裸表态对华政策动机:受贪婪与恐惧驱动
www.wforum.com | 2015-04-16 18:23:4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6日披露,去年11月澳大利亚作为东道主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澳总理阿博特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交谈时表示,澳大利亚对华政策受“贪婪和恐惧”两种情绪驱动。

  报道称,阿博特面带笑容对澳大利亚“原始动机”的赤裸裸表态,与澳官文中连篇累牍的老生常谈截然相反。而2009年,美国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在向澳前总理陆克文讨教如何应对中国这个债主时,陆克文提醒美国做好对中国动武的准备。这一消息被维基解密披露后,希拉里不得不出面道歉。

  《悉尼先驱晨报》评论称,阿博特的话可能是他执政经历的真实写照。在对待中国政策上,阿博特政府一方面要照顾依赖中国市场的国内跨国企业的利益,迎合财政部的要求;另一方面,要应对两国在安全问题上的不同看法。而默克尔和希拉里在对华政策上征求澳方意见,也说明西方领导人将澳大利亚视为处理对华关系的“前沿阵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