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日本拟升级反潜直升机 适应中国潜艇挑战
www.wforum.com | 2015-03-30 20:2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对付中国日益安静的水下潜艇,日本越来越迫切地感到需要升级本国的反潜直升机。美国《防务新闻》29日称,为改变在周边海域“水下猫捉老鼠”的被动现状,日本防卫省将花费481亿日元(约合4亿美元)替代现役的SH-60K和SH-60J系列反潜直升机。

报道称,近年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在搜寻和追踪中国潜艇时,现役的反潜直升机暴露出越来 越多的问题。对于性能不断提升的中国潜艇,SH-60K/J直升机不但飞得慢、振动噪音大,而且携带的反潜设备也已经落伍。报道称,这两种直升机本质上都 是冷战时期为防备苏联海军而研制的SH-60B反潜直升机的衍生型号,携带的HQS-103吊放声呐比当前世界水平至少落后一代,而且机载扫描雷达也缺乏现代化的处理能力。

  最简单的解决方案是直接对现有SH-60K/J的电子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日本三菱公司已具 备相应的能力,但这种“旧瓶装新酒”的方法难以从根本上适应中国潜艇带来的新挑战。《防务新闻》披露,日本正计划采购80架新型反潜直升机,全面更换海上 自卫队的反潜机队。目前候选型号包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SH-60R和欧洲空客集团的NH-90。后者更受专家的青睐,它采用模块化设计,机体由复 合材料制成,性能十分先进,可以执行各种反潜作战、海上搜救和运输任务。报道称,如果日本选择NH-90,未来还可能引进生产许可在国内组装甚至对外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